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珠海横琴建生态岛 2020年人均GDP达20万 实行分线管理通关模式 -中共十七届四中全会15日召开 五大看点 -中方启动对美反倾销审查 就轮胎特保案向美交涉 或损失10亿美元 -创业板首次发审会9月17日召开 7企业上会 149家企业拟融资336亿 -中华新闻报成首个倒闭中央级报纸 五粮液被查:内部人士否认偷税 -阅兵方阵战车行驶百米误差不超0.15秒 1300人军乐团将亮相庆典 -全国新增9所学校出现甲流疫情 港澳确诊分别达17518例和1746例 -台风"巨爵"向广东沿海靠近 川陕华南有大到暴雨 重庆高温缓解 -审计署审慎回应"进驻地方银行查4万亿流向" 全年新增贷款10万亿 -国土部将查囤地开发商 稽查用地比率 地王频现背后官商利益趋同
首页>>国际经济
联合国报告:多国经济将因气候变暖损失二成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9 月 1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9月15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15日报道,一份研究报告指出,全球气候变暖最多可导致一些国家的总收入减少五分之一。这份报告是由联合国支持的气候变化研究和评估机构做出的。

该报告还说,投资帮助一些国家来应付气候变暖会降低损失。

包括保险公司、管理咨询公司、欧盟和联合国在内的评估机构所作出的报告对于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的18个不同地区进行了考察,并统计出如果需要应付气候变暖的耗资额。

报告说,在圭亚那,气温升高可以导致洪灾,到2030年该国的国内生产总值会降低19%。同样到那时,美国佛罗里达州会受到越来越多的飓风影响而损失数百亿美元。

该报告的一个重点还指出,为了防止干旱而建水库以及为了应对风暴而建造更坚实的楼房等措施会至少降低部分经济损失。

报告的作者指出,采取这些措施的耗资相对并不大。而无论气候变暖带来多大的经济损失,这个耗资是固定的。

瑞士再保险公司的持续以及新增风险管理负责人布莱斯奇表示,"如果现在投资建设设施会相对物有所值。也就是说,现在建造一个大坝要比将来应付洪灾的耗资要少很多。"

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80天后将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举行,这又是一份对于气温升高带来的经济损失并希望影响哥本哈根会议的报告。

气候变暖可能每年会给全世界带来1000亿美元到3000亿美元的损失,那么发达国家愿意为这个耗资贡献出多少资金可能将会决定哥本哈根大会的成功与否。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商务部:国际经济复苏短期可能性不大
国际经济格局酝酿大变局 新兴经济体改写版图
金融风暴与热钱问题——专访著名国际经济学家郑雄伟
著名国际经济学家郑雄伟:积极关注“全球经济变数”
国际经济学家郑雄伟:亚太企业携手应对全球经济巨变
胡锦涛:当前国际经济环境相当严峻
周小川:中国能有效抵御国际经济金融动荡的冲击
温家宝称全球最严重挑战是国际经济减速
图片新闻:
简氏公布09年世界军力排名 美法俄中英分列前五
海南航天发射场开工建设 预计2013年建成使用(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