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山西铁矿山体滑坡事故已22人死 北川地震遗址可能瞬间消失/组图 -北京非公务车10月11日至明年4月10日轮流停驶 实行错时上下班 -三峡工程今开始蓄水至175米高程 首批"南水"进京 水价不会上涨 -西安交大一附院八名新生儿死亡系严重院内感染事故 初步处理 -神七轨道舱突然着火是虚警 为何选择一中一俄两套航天服出舱 -翟志刚成功出舱 中国人首次太空行走[直播] -周正龙案公审 获刑2.5年 称造假其1人所为 4疑点/3看点/大事记 -台风蔷薇逼近广东 加强为超强台风 暴雨致绵阳16人死48人失踪 -达沃斯论坛开幕 全球风险报告:四问题 不会全球性衰退 答问 -中美重启航天合作 美取消对华火箭制裁 长征5号大火箭研发成功
温家宝称全球最严重挑战是国际经济减速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09 月 2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温家宝称全球最严重挑战是国际经济减速
图为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回答克劳斯·施瓦布的一个提问。
 

由世界经济论坛主办的第二届新领军者年会(又称为“夏季达沃斯论坛”)于9月27日至28日在天津滨海新区举行。本届年会主题为“新一轮增长浪潮”。以下为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开幕仪式。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回答克劳斯·施瓦布的一个提问。

克劳斯·施瓦布:总理先生,刚才在您的演讲当中谈到了全世界共同面临的一些挑战,有金融有环境方面的,您认为有哪些是全球面临的最严重的挑战,但是现在国际决策者没有对它给予足够的重视?谢谢。

 温家宝:当前经济和金融挑战最为严重的就是由于美国次贷危机发展到部分金融企业以至影响到实体经济,这个问题造成了国际经济的减速,必须引起高度重视。我以为面对当前的危机,最为重要的是两点:

第一点,各国要加强合作。有关国家都要采取积极地应对措施,只有合作才能有力地应对危机。

第二点,当金融和经济危机到来的时候,经济家、企业家的信心尤为重要,人民的信心尤为重要,国家领导人的信心也尤为重要。

第三点,我以为中国能做的也就是保持住中国强有力的平稳较快的经济增长态势,不出现大的起落,这就是对当前世界经济的最大贡献。

来源: 北方网

相关文章:
温家宝:中国会出振兴食品业规划 为曼德尔森喝中国牛奶感动
温家宝称中国一定能渡过难关
温家宝:中国经济能保持更长时间更好更快发展
温家宝:天津滨海新区成为一个新的经济增长地
温家宝:改革开放是中国发展的永恒动力(全文)
外交部长杨洁篪谈温家宝总理联合国之行成果
温家宝:修京津城际铁路的目的是为人民服务
温家宝:中国准备与各国一起救市
中国兑现千年宣言承诺 温家宝吁发达国家担责任 联合国讲话全文
图片新闻:
组图:神七飞船上看到日落景观
伴随小卫星拍摄的神七飞船照片(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