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全国新增9所学校出现甲流疫情 港澳确诊分别达17518例和1746例 -台风"巨爵"向广东沿海靠近 川陕华南有大到暴雨 重庆高温缓解 -审计署审慎回应"进驻地方银行查4万亿流向" 全年新增贷款10万亿 -国土部将查囤地开发商 稽查用地比率 地王频现背后官商利益趋同 -台海巡部门钓鱼岛护渔 与日巡防舰对峙 印度欲给达赖窜访开绿灯 -中国股权基金协会将成立 筹备方案已上报 银行市值排名一年巨变 -中方启动对美反倾销审查 就轮胎特保案向美交涉 或损失10亿美元 -创业板首次发审会9月17日召开 7企业上会 149家企业拟融资336亿 -事业单位绩效工资改革实行剩3月 细则将出 -国庆庆典将鸣放60响礼炮 56门礼炮交替鸣放 6位驾驶员是师长
首页>>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焦点新闻
1300人军乐团将亮相国庆庆典(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9 月 1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联合军乐团的官兵在训练。 本报记者 廖文根摄

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合军乐团团长、总指挥于海近日向记者透露,国庆60周年首都阅兵和群众游行活动中,解放军联合军乐团将以1300人的强大阵容演奏43首(次)音乐,并将首次与北京各大院校学生组成的2500人合唱团和200人的民族打击乐团一道,完成群众游行音乐的演奏演唱任务,在演出人数、演奏曲目、表现形式等方面将创历次国庆庆典之最。

“这支联合军乐团集中了当今我军最优秀的管乐演奏员,是我军历史上演奏水平最高的军乐团队。”于海说,“同时,这次联合军乐团是历次国庆庆典规模最大、人数最多的联合军乐团。据我们了解,也是世界上人数最多、阵容最大的军乐团。”

这次国庆首都阅兵和群众游行,军乐团将不间断地演奏19首阅兵乐曲、24首(次)群众游行乐曲,这将创造国庆庆典活动演奏曲目最多的纪录,而令人惊叹的是,所有43首(次)乐曲将实行“背谱演奏”。

“背谱演奏难度非常大,旋律声部还比较好记,一些伴奏声部、内声部的背谱十分困难。”于海说,“经过大家的艰苦努力,原本确定的20天背曲计划,只用了15天就全部背完,并顺利完成了与合唱队的合练。”

“站四个小时不倒,坐四个小时不动,吹四个小时不累”,这是对军乐团队员的“硬指标”,因为在庆典当天,军乐团队员必须以严整的军容、标准的军姿、立正持续站立3个小时以上,持续演奏2个小时以上。不仅如此,国旗班要按照他们演奏国歌的每分钟96拍完成升旗,阅兵分列式和群众游行方队按照他们演奏的每分钟116拍完成受阅,而这都要求他们的演奏“必须做到分秒不差”。

于海说,群众游行环节将推出具有时代感、代表性的音乐作品,加入奥运会主题曲《我和你》,并将第一次以军乐和合唱的方式演奏(唱)具有通俗风格的音乐《红旗飘飘》,“加之合唱、领唱、民族打击乐等表现形式,将呈现给观众一个气势恢宏、颂歌般的广场交响音乐会”。

来源: 人民网-人民日报

相关文章:
国庆庆典将鸣放60响礼炮 56门礼炮交替鸣放 6位驾驶员是师长
12日国庆庆典演练期间 公交地铁将适时调整运营
9月12日国庆庆典演练活动交通管制通告
5日国庆庆典演练期间北京公交地铁适时调整运营
长安街百座临时公厕上岗 将服务国庆庆典演练
国庆庆典已做好人工消雨准备 天气预报精细化
百米重庆铜梁长龙将献礼60周年国庆庆典
图片新闻:
海南航天发射场开工建设 预计2013年建成使用(组图)
陈水扁因涉多起弊案一审被判处无期徒刑[牢笼大揭密]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