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央明确2009年经济工作重点 -中国新支线飞机"翔凤"ARJ21首飞成功 未设客座 最多攀高900米 -中方推迟中欧峰会抗议法领导人见达赖 何时会晤取决于法方 答问 -嫦娥一号数据:月球比地球更圆 月球最高海拔9840米 待国人命名 -建设部: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下调0.54% 正研究购房退税政策 -美赞臣否认奶粉含三聚氰胺 市民:应检测进口奶粉 说法自相矛盾 -四川灾区建材疯狂涨价 辽宁5•11货船沉没十余人死亡被瞒报数月 -高额国债护航明年中国经济 预计不少于2000亿 外储超两万亿美元 -业内称空置商品房逼近2亿平米 大摩拟100亿美元收购中国房地产 -交通部:燃油税范围拓宽 润滑油等列入 改革后各方负担将会减轻
首页>>宏观经济
胡锦涛:当前国际经济环境相当严峻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2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11月28日电 中共中央11月28日上午在中南海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就当前经济形势和明年经济工作听取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领导人和无党派人士的意见和建议。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主持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温家宝、习近平、李克强出席座谈会。温家宝通报了当前我国经济形势,介绍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明年经济工作的考虑。

座谈会上,民革中央主席周铁农、民盟中央主席蒋树声、民建中央主席陈昌智、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农工党中央主席桑国卫、致公党中央主席万钢、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台盟中央主席林文漪、全国工商联主席黄孟复、无党派人士蒋明麟先后发言。他们认为,中共中央、国务院面对今年复杂多变的国际经济环境,采取了一系列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政策措施,确保了我国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他们赞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当前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和明年经济工作的思路,表示要动员广大成员同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共同迎接挑战。他们就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扩大内需、提高政府投入效率、加快理顺价格体系、推动金融监管体制改革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在认真听取了大家发言后,胡锦涛作了重要讲话。他表示,大家实事求是地评价了今年经济工作取得的成绩,客观分析了存在的问题,提出许多好的意见和建议。我们将认真研究、积极采纳。

来源: 中国新闻网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2009年宏观经济环境分析及增长趋势预测(全文)
惠誉:亚洲银行业能够应对更具挑战性的经济环境
经济环境好股市炽热 香港对外金融资产升约42%
宏观经济环境偏紧 债市后市仍需谨慎
世界银行报告认为乌干达经济环境差
国外媒体关注中国反垄断法 称可以改善经济环境
央行:经济增长略缓主因是经济环境和宏观调控
图片新闻:
632米!"中国第一高楼"上海中心将于29日开工(图)
发改委:2015年左右老百姓买火车票有望不再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