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审计署审慎回应"进驻地方银行查4万亿流向" 全年新增贷款10万亿 -国土部将查囤地开发商 稽查用地比率 地王频现背后官商利益趋同 -台海巡部门钓鱼岛护渔 与日巡防舰对峙 印度欲给达赖窜访开绿灯 -中国股权基金协会将成立 筹备方案已上报 银行市值排名一年巨变 -中方启动对美反倾销审查 就轮胎特保案向美交涉 或损失10亿美元 -创业板首次发审会9月17日召开 7企业上会 149家企业拟融资336亿 -事业单位绩效工资改革实行剩3月 细则将出 -国庆庆典将鸣放60响礼炮 56门礼炮交替鸣放 6位驾驶员是师长 -乌鲁木齐中院公开审理2起针刺伤害群众案件 3嫌犯最多获刑15年 -<财富>50大商界女强人排行 6位中国人上榜 十大最抢眼第一夫人
首页>>减灾救灾
陕川部分地区大到暴雨 重庆高温缓解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9 月 1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14日)陕西南部和四川盆地东部都将继续出现较强降水,部分地区大雨,局地有暴雨。由于这些地方的降雨已经持续多日,需要特别注意防范降雨引发的地质灾害。另外,今天重庆和贵州等地的部分地区也将迎来明显降雨,对缓解这里的高温及干旱将起到有利作用。

川陕部分地区强降雨持续

昨天白天,全国降雨最强还是在四川盆地西北部、陕西南部,出现了中到大雨。陕西宁强昨天上午雨势较强,06时至12时降下了54.3毫米。昨天四川盆地08时至14时的雨量也很明显,汉中(29毫米)、广元(19毫米)等地的雨量都不小。

陕西宁强24小时降雨量实况

今天,陕西南部和四川盆地东部将延续昨天的较强降雨,不过范围略有缩小,主要集中在陕西南部、四川盆地东部的部分地区,雨量达大雨,局地有暴雨。

陕西省从9月初开始就断断续续出现阴雨天气,其间,降雨区域和强度都有过变化。

近期陕南地区雨势明显。长时间的降雨给这里的农业和地质条件都带来不小的压力:即将成熟和已经成熟的红枣极易腐烂、落果,而这是陕西省一种重要的经济作物;9月8日凌晨5时许,因持续连阴雨天气,陕西省宝鸡市陈仓区赤沙镇姚花沟发生坡体滑塌,造成4人被埋,其中3人死亡。

北川新县城入口道路经过几个小时的奋战,上午9时许,“黑洞”在交通部门的整治下,夯实了路基,填平了“陷阱”,被清除了“黑洞”,新县城入口道路又再次恢复了往日的安全。

而四川盆地的降雨对多山路、地质结构脆弱的地区将产生明显不利影响,可能引发的地质灾害对交通安全、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都是威胁。

气象专家建议西部地区要对已经成熟的红枣及时抢收和烘烤,尽量减少损失。同时,上述地区要防范连续降雨可能引发的洪涝和泥石流等地质灾害。

重庆今年高温日数已达40天 再创纪录

昨天下午1点的时候气温已升至35.3℃,这是重庆今年以来的第40个高温日,同时也是自9月4日以来连续10天出现高温,成功创造了当地1951年以来9月份最长连续高温日数的新纪录。在全国省会城市高温榜上,重庆也是“后来者居上”,已经闯入前三名。

预计今天重庆将迎来小到中雨,大部地区气温将降至28℃至31℃左右。而且这种凉爽的天气将贯穿本周,“秋老虎”将难以发威。

另外,近期南方的降雨将有所增多,对缓和南方旱情将起到有利作用。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至16日,南方干旱的范围将会缩小,其中重庆中南部、贵州中东部部分地区、广西中北部、广东西北部旱情将会得到缓解。

来源: 中国天气网

相关文章:
台风致MSN再度"瘫痪" 业内预计完全修复需要1个月
台风莫拉克已致台湾121死53失踪45伤
中国大陆首次利用机载下投探空仪成功观测台风
台风莫拉克已造成台湾110人死亡
台风莫拉克造成大陆1103万人受灾8人死亡
莫拉克台风已造成台湾62死57失踪35伤
图片新闻:
海南航天发射场开工建设 预计2013年建成使用(组图)
陈水扁因涉多起弊案一审被判处无期徒刑[牢笼大揭密]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