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创业板首次发审会9月17日召开 7企业上会 149家企业拟融资336亿 -事业单位绩效工资改革实行剩3月 细则将出 -国庆庆典将鸣放60响礼炮 56门礼炮交替鸣放 6位驾驶员是师长 -乌鲁木齐中院公开审理2起针刺伤害群众案件 3嫌犯最多获刑15年 -<财富>50大商界女强人排行 6位中国人上榜 十大最抢眼第一夫人 -统计局详解8月经济数据五大走势 CPI环比拐点初现 11月会转正 -美总统奥巴马宣布对中国轮胎特保案实施限制关税 中方强烈反对 -中国杂交水稻每年为世界多养七千万人 是确保粮食安全得力工具 -夯实牛熊分界线 国庆长假后市场行情可观 9月股市游资路线图 -万钢解读新能源产业:不会过剩 企业突击上马 恶性竞争潜伏危机
首页>>贸易发展
中方已就美对中国轮胎实施特保提出严正交涉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9 月 1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9月13日电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姜瑜13日就美宣布对中国输美轮胎采取特保措施答记者问时表示,中方已就此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并保留作出进一步反应的权利。

有记者问:美国政府日前宣布对中国输美轮胎产品采取特殊保障措施,请问中方对此有何回应?

姜瑜说,9月11日,美方不顾中方严正立场,决定对中国输美乘用车轮胎产品采取特保措施,我们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美方这一做法违反了其在20国集团金融峰会上作出的有关承诺,是对贸易救济措施的滥用,是严重的贸易保护主义行为,将给中美经贸合作造成损害,也不利于推动世界经济早日复苏。中方已就此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并保留作出进一步反应的权利。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轮胎特保措施或导致中国损失10亿美元出口额
多以国内销售为主 轮胎业上市公司所受影响不大
美总统奥巴马宣布对中国轮胎特保案实施限制关税 中方强烈反对
美总统奥巴马宣布对中国轮胎特保案实施限制关税
中方强烈反对美对中国轮胎采取特保措施
中美轮胎特保案2日提交 涉及中国2万工人命运
中国轮胎特保案:萨氏"新模式"难解奥巴马"两难"
中美特保案今日揭晓 印度轮胎业趁火打劫
印度以危及安全为由调查中国电信设备 各国跟风调查我轮胎出口
图片新闻:
陈水扁因涉多起弊案一审被判处无期徒刑[牢笼大揭密]
江苏沿海地区发展规划获批 升格为国家战略(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