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详解经济与用电量背离原因:危机逼企业精打细算 两份PMI超50% -广东下调2009年企业工资指导线 25省建立社会保险省级统筹制度 -发改委:推进水电煤油等重要能源资源价格改革 改革已获积极成效 -嫦娥1号成果公布 嫦娥2号2011年前发射 中印拟监测喜玛拉雅冰川 -造船业复苏 散货船订单全被中企获得 中国2015年成头号制造强国 -浏阳否认受镉污染民众断粮 涉案人员停职 赤峰恢复供水时间未定 -青海兴海肺鼠疫死3人隔离9人 封控疫源地 尘肺诊断将执行新标准 -应届本科生平均月薪2154元 京沪穗居三甲 京人才机构"死档"4万 -四大行七月新增贷款约1700亿元 银监会连发八指引严控资本风险 -发改委与石化双雄否认模糊处理成品油定价机制 九成人指不透明
首页>>国际经济
美国财政赤字深重 白宫高官表示不排除增加赋税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8 月 0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8月4日电虽然美国总统奥巴马在竞选时信誓旦旦,不会为了健保改革而向中产阶层加税,但在财政赤字深重的现实下,奥巴马可能被迫食言。财长盖特纳和白宫首席经济顾问萨默斯2日分别表示,普罗大众或需负上更重的税负。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盖特纳2日出席ABC电视台节目时表示,如果民众希望国家经济在未来继续增长的话,必须明白政府有需要削减高达一万亿的赤字,同时要理解政府将要采取一些必要的促使,这个过程将颇为艰难,而健保改革就则是达致未来增长的道路,只是政府现阶段尚未决定,将采取甚么措施完成健保改革。

虽然他没有详述政府的计划,但他指出,要经济复苏基础确立,首先要由私营部分带头,然后要大幅削减赤字,而这将会有非常艰难的选择,但他承诺,将不会不公平地增加平民百姓的负担。

而分别在NBC与CBS节目中亮相的萨默斯则拒绝明言,政府是否会违背总统奥巴马的竞选承诺,只是说随着时间演变,很多事情会发生,不应该排除任何可能。

奥巴马在去年大选时,曾向国民承诺推动健保改革,但矢言只会向富裕阶层加税,一般的中产家庭不需多付“一毛钱的税”。相信白宫如果最终改变初衷的话,将在社会上引来强大反弹。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谢旭人:2008年中央财政赤字1800亿元
美财政赤字创历史最高纪录 经济衰退已放缓
盖特纳:经济若现复苏 美国将削减中期财政赤字
美国加州预算案料被否决 财政赤字形势严峻
地方债券发行引发财政赤字 差额非简单收支相抵
英国明年财政赤字或达GDP的11% 或需向IMF求助
财政部:中国财政赤字风险可控 正研究个税改革
美国今年财政赤字将达到创纪录的1.8万亿美元
图片新闻:
重庆28乡镇遭暴雨袭击 28处山体滑坡 古镇遭洪水围城(组图)
发改委:上半年全国单位GDP能耗累计下降3.35%(附表)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