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防部长梁光烈首度表态:中国有建航母必要 -2009年中央财政预算表(全文) 首次第一时间公开 由粗放走向精细 -中国建6巨型南海执法船 外媒:寻求霸权 专家:中国有必要拥有航母 -美军核潜艇与军舰在伊朗附近相撞 15人受伤 柴油泄漏 事故原因 -汶川捐赠200亿未拨付 官员称协调需要时间 北川叫停地震遗址游 -证监会:基金投资人员交易期间禁用手机QQ等 不得买卖股票 全文 -中国引进高层次人才:科技创新人才每人补助百万元 中组部答问 -质检总局称强生仅一种产品检出二噁烷 药监局:正进行安全性评估 -教育部:今年拟招收研究生475000人/全文 高招违规高校将被取缔 -吉林伊通与公主岭交界发生4.3级地震 汶川8时56分发生3.0级地震
首页>>宏观经济
财政部:中国财政赤字风险可控 正研究个税改革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2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财政部副部长王军。资料图片

◆着力推动改革和完善资源税制度

◆研究完善房产税制度

◆研究和推进个人所得税制度改革

◆研究开征环境税等问题  

财政部副部长王军昨日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上表示,中国今年预算安排的9500亿财政赤字是历史从未有过的,但风险完全在可控范围之内,尚未达到GDP的3%。

他表示,应对金融危机,采取扩张财政政策是全国共同的做法。同时,王军表示,扩大赤字,采取扩张财政政策肯定会有风险。“但中国政府很关注风险,正在研究化解风险的一系列预案和措施。”

保八目标并非分毫不差

对于中国经济今年能否达到8%的增长目标,王军表示,8%的目标是预订的目标,并不意味着分毫不差。“随着宏观政策的落实和进一步的加快落实,它的成效在部分地区和部分行业已经初步显现,我相信,随着时间慢慢推移,它的作用必将会进一步或者会更大地继续显现。” 他表示,中国还有应付更加复杂局面的余地和能力以及方方面面的准备。

正研究个税制度改革

王军表示,未来将着力推进税费改革,实行结构性大幅减税。

所谓结构性减税就是指在总体税负适当降低的情况下,对税制内部实施结构性调整,调整一、二、三产业税负,促进经济结构的调整。

王军说,近期将着力推动改革和完善资源税制度,但要把握好时机,想方设法、科学稳妥地推出资源税改革。

王军同时表示,当前还要调整和完善消费住房体制,研究完善房产税制度,研究和推进综合和分类相结合的个人所得税制度改革,以及研究开征环境税等问题。

来源: 广州日报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美国会:未来10年美国财政赤字预计将近10万亿美元
专家详解:中国9500亿财政赤字风险有多大
温家宝:中国财政赤字在可控范围内 债务也安全
高强:今年财政赤字历年最多 预计占GDP的2.8%
吴晓灵:外储投资方向不需调整 谢旭人:财政赤字国债规模安全可控
财政部部长谢旭人:财政赤字和国债规模安全可控
温家宝:拟安排中央财政赤字7500亿 增加5700亿
08年财政赤字1110.1亿 通货紧缩风险较大
2008年中国财政赤字1110.1亿元 财政支出增加
图片新闻:
中关村建国家首个自主创新示范区 开展股权激励试点
工信部:08年黄金产量创新高 09年将新增储量800吨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