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发改委与石化双雄否认欲模糊处理成品油定价机制 近九成人反对 -两部委:各地应提高住院费报销水平 -央行7天内4次表态:要继续执行适度宽松货币政策 传放贷规模收紧 -中钢协首次解析铁矿石巨头"进攻"路线 力推铁矿石进口登记制度 -安监总局:新增60亿资金保障安全生产 西安地铁工地塌方2人死亡 -中国在挪威搁浅货轮泄漏燃油已得到有效控制 船员办妥停留签证 -赤峰水污染调查组将进行责任认定 72小时水质检验 市民质疑水源 -湖南浏阳镉污染化工厂被永久关闭 509人尿镉超标 环保局长停职 -12万亿流通市值如何消化上千亿美元热钱 热钱拉响资产泡沫警报 -卫生部否认体检取消乙肝检测 青海肺鼠疫致两人死亡 已有效封控
首页>>减灾救灾
重庆28乡镇遭暴雨袭击 28处山体滑坡 古镇遭洪水围城(组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8 月 0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8月3日,重庆著名古镇磁器口古镇码头被洪水包围。新华社发

重庆28乡镇昨遭暴雨袭击 经济损失1.2亿元(图)

重庆遭遇特大暴雨 火车被逼停高速已经封路

重庆铜梁遭遇特大暴雨 雷电击穿屋老夫妇被卷走(组图)

铜梁县安居镇处于一片汪洋中,一位小孩在洪水中险些跌倒。

“红军团”派出冲锋舟,在当地政府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展开救援。

鱼塘被冲毁,养殖户们冒雨拉网捞鱼。

昨日,铜梁县遭遇50年一遇特大暴雨袭击——至少5万亩农作物被淹,山体滑坡28处,公路毁损16段,许多街镇的工厂和房屋不同程度进水,不少市民不得不聚在楼顶等待救援,停电的医院甚至打着手电给危重病人手术……县气象局预计,这场暴雨将持续到今日上午。

12时左右

地点:安居镇中心医院

三把手电助孕妇剖腹产

另一位已现生产征兆的高龄产妇翻墙乘车到县城生娃

昨日中午12时左右,安居镇中心医院3楼手术室,一台剖腹产手术正在紧张进行。窗外,暴雨如注,漫过街道已超半人深的洪水仍在上涨,1楼门诊大厅积水已达三四十厘米。

没有任何预兆,无影灯突然熄灭——全镇供电中断。产妇腹腔已经打开,此时中断手术完全不可能。咋办?“快拿手电来。”主刀的妇产科主任王昌凤立即招呼身旁医护人员。很快,3支手电点亮,手术继续进行——之前,放置在医院1楼的自备发电机被水淹,无法工作。

“门诊医护人员也很忙碌。”该院院长廖斌介绍,下午1时30分至3时,裹着泥沙的洪水灌进1楼所有房间,36个医护人员涉水把医疗器械和药品往楼上转移。住院病人看着窗外越涨越高的洪水,焦虑情绪开始显现。有人忧心家里财产受损,有人害怕洪水太猛无法逃生……巡查病房的医护人员见状,对住院病人一一安抚。

万幸的是,剖腹产手术顺利结束。但忙碌的医护人员并未休息——一个痛得满头大汗的病人急需胆囊切除手术。于是,3支手电继续照亮手术台,手术又开始进行。

“最紧急的是,另一个40岁的高龄产妇突然出现生产征兆,且一定要去县城医院生才行。”廖斌说,此前经过检查,保全这位产妇及孩子的唯一办法是立即转往县城医院。

暴雨继续下,不断上涨的洪水使救护车无法载产妇从医院大门离开——漫进医院大门车道的洪水已超过1米。

“医院后面有一处围墙好像没被淹。”危急时刻,一个护士建议,能不能想办法把孕妇转移到围院外面,让救护车绕过被水淹的街道接送产妇。

说干就干。王昌凤立即和3个医护人员找来两把梯子。出现生产征兆的孕妇仍能行走,在医护人员协助下,她来到围墙边。围墙有近2米高,墙根两端未被水淹。两个医护人员先逐一顺梯翻过围墙,把一把梯子搭在墙头,准备接应即将翻墙而过的产妇。很快,另一把梯子从医院这端牢牢搭在墙头。两把梯子在围墙的支撑下形成一个“人”字。

随后,王昌凤和一个医护人员采取前面缓拉和后面慢推的办法,让产妇踩梯逐渐往围墙墙头挪动。常人仅需三五步便可踩梯到墙头,产妇用了近5分钟才到达。接下来,她在墙外两个医护人员帮助下,慢慢顺梯下到地面。

望着救护车载产妇安全绕过被淹道路后,王昌凤等人才长舒一口气。

来源: 重庆晚报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重庆28乡镇昨遭暴雨袭击 经济损失1.2亿元(图)
四川达州持续受特大暴雨袭击10万人转移(图)
桂林连遭暴雨袭击 漓江全线封航 Ⅱ级应急响应启动
南方12省区遭今年最强暴雨袭击 北京超35℃高温日11天 天气预报
安徽江苏河南等出现强对流天气 梅州暴雨袭击2死1伤 宿州7人死
广东梅州遭特大暴雨袭击2死1伤(组图)
广西部分地区遭暴雨袭击 12万余人受灾
图片新闻:
重庆28乡镇遭暴雨袭击 古镇遭洪水围城(组图)
发改委:上半年全国单位GDP能耗累计下降3.35%(附表)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