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发改委与石化双雄否认模糊处理成品油定价机制 九成人指不透明 -两部委:各地应提高住院费报销水平 -央行7天内4次表态:要继续执行适度宽松货币政策 传放贷规模收紧 -中钢协首次解析铁矿石巨头"进攻"路线 力推铁矿石进口登记制度 -安监总局:新增60亿资金保障安全生产 西安地铁工地塌方2人死亡 -中国在挪威搁浅货轮泄漏燃油已得到有效控制 船员办妥停留签证 -赤峰水污染调查组将进行责任认定 72小时水质检验 市民质疑水源 -湖南浏阳镉污染化工厂被永久关闭 509人尿镉超标 环保局长停职 -12万亿流通市值如何消化上千亿美元热钱 热钱拉响资产泡沫警报 -卫生部否认体检取消乙肝检测 青海肺鼠疫致两人死亡 已有效封控
首页>>银行
四大行七月新增贷款约1700亿元 农业银行负增长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8 月 0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下半年信贷增长主力或为中小银行

消息人士8月3日透露,7月四大国有商业银行新增人民币贷款约为1700亿元。其中,中国银行新增贷款约为800亿元,建设银行新增贷款约为600亿元,工商银行新增贷款在300亿元以下,农业银行新增贷款则可能为负增长。

交通银行研究部8月1日发布的报告预测,7月新增贷款约为5000亿元至6000亿元,这意味着四大行在7月新增贷款中的占比将下降到30%多,而6月底这一数据为44.6%,一季度末则为50.5%。

分析人士认为,四大行与中小银行比较,由于上半年配合大型项目建设,四大行贷款已得到较为集中的投放;下半年信贷需求将以地方政府配套建设和中小企业投资复苏为主,这种情况下股份制银行和城商行贷款增速或将高于四大行。但四大行之间仍将有信贷增速快慢之别。

上半年,中行境内行人民币贷款较年初新增9019亿元;农行新增本外币贷款8589亿元人民币;工行人民币贷款新增8255亿元;建行人民币贷款新增7085亿元。但建行在3月,工行在6月开始放慢信贷增速,而中行和农行则一直将信贷高速增长的势头维持到年中。

中行7月将“平稳增加规模”作为下半年信贷投放策略,分析人士认为,中行欲改变海外业务比重过大局面,人民币贷款“一马当先”属于意料之内。但对于同样急于扩大市场规模、以尽快达到上市标准的农行而言,“负增长”似乎不符合其年中工作会议所定“发展是第一要务”的基调,其下半年信贷政策仍有待观察。

此外,由于3月左右银行放出大量票据,到7月大部分票据都应到期,可以将票据融资置换为中长期贷款,也成为7月信贷增速大减重要原因之一。(谢闻麒张朝晖)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相关文章:
工行全年新增贷款拟控制在1万亿元 透露收缩信号
中国人民银行提前"预报" 6月新增贷款15304亿元
业内预计6月新增贷款再超万亿 央行:继续实行适度宽松货币政策
业内人士预计:6月新增贷款可能再超万亿
前5月新增贷款5.84万亿 分析称信贷政策或微调
5月新增贷款6645亿 社会消费品同比增15.2% 经济不会"二次探底"
业内称5月新增贷款超6600亿 四大行占比不足4成
5月新增贷款6600亿 股份制银行成信贷投放主力
图片新闻:
重庆28乡镇遭暴雨袭击 28处山体滑坡 古镇遭洪水围城(组图)
发改委:上半年全国单位GDP能耗累计下降3.35%(附表)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