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两部委:各地应提高住院费报销水平 -央行7天内4次表态:要继续执行适度宽松货币政策 传放贷规模收紧 -中钢协首次解析铁矿石巨头"进攻"路线 力推铁矿石进口登记制度 -安监总局:新增60亿资金保障安全生产 西安地铁工地塌方2人死亡 -中国在挪威搁浅货轮泄漏燃油已得到有效控制 船员办妥停留签证 -赤峰水污染调查组将进行责任认定 72小时水质检验 市民质疑水源 -湖南浏阳镉污染化工厂被永久关闭 509人尿镉超标 环保局长停职 -12万亿流通市值如何消化上千亿美元热钱 热钱拉响资产泡沫警报 -卫生部否认体检取消乙肝检测 青海肺鼠疫致两人死亡 已有效封控 -伤病残军人住房补贴大幅提高:最低10万元 国家供养合条件退役者
首页>>卫生动态
尘肺诊断将执行新标准 专家称与张海超无直接关系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8 月 0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卫生部日前发布新版《尘肺病诊断标准》,有关专家表示,新标准修订工作2007年已经开始,与张海超“开胸验肺”事件并无直接关系。

据了解,新标准将尘肺分为3期,删除了旧版中“无尘肺0”、“无尘肺0+”和X射线胸片表现分期中Ⅰ+、Ⅱ+、Ⅲ+的诊断表述,同时增加对“观察对象”描述。

新标准施行后,尘肺病诊断结论的表述为:具体尘肺病名称+期别,例如矽肺一期、煤工尘肺二期等。未能诊断为尘肺病者,应表述为“无尘肺”。

卫生部有关专家表示,旧标准改新标准工作早在2007年已经开始运作,修订主要是为了改变旧版标准中的一些不便,比如旧版中诊断为“无尘肺0”和“无尘肺0+”的表述,容易引起病人“到底有没有尘肺病”的误解。

据悉,现行的版本为2002年发布,新标准将于今年11月1日起实施。(记者吴鹏 通讯员张昊)

来源: 新京报

相关文章:
河南新密处理开胸验肺事件所涉企业及责任人员
卫生部回应"开胸验肺":职业病诊断规范暂不修订
开胸验肺农民工被认定工伤已提请伤残鉴定
卫生部督查调研河南农民工“开胸验肺”事件
卫生部派出专家督导组督导“开胸验肺”事件解决
"开胸验肺"事件最新进展 专家确诊张海超患尘肺病
2亿国人或受职业病危害 "开胸验肺"验出了什么?
图片新闻:
发改委:上半年全国单位GDP能耗累计下降3.35%(附表)
动漫产业税收优惠措施出台 3000亿元大蛋糕待分享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