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四大行七月新增贷款约1700亿元 银监会连发八指引严控资本风险 -发改委与石化双雄否认模糊处理成品油定价机制 九成人指不透明 -两部委:各地应提高住院费报销水平 -央行7天内4次表态:要继续执行适度宽松货币政策 传放贷规模收紧 -中钢协首次解析铁矿石巨头"进攻"路线 力推铁矿石进口登记制度 -安监总局:新增60亿资金保障安全生产 西安地铁工地塌方2人死亡 -中国在挪威搁浅货轮泄漏燃油已得到有效控制 船员办妥停留签证 -赤峰水污染调查组将进行责任认定 72小时水质检验 市民质疑水源 -湖南浏阳镉污染化工厂被永久关闭 509人尿镉超标 环保局长停职 -12万亿流通市值如何消化上千亿美元热钱 热钱拉响资产泡沫警报
首页>>就业
应届本科生平均月薪2154元 北京上海广州居三甲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8 月 0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今天上午,记者从麦可思调查公司了解到,据最新调查数据显示,截至7月底,2009年全国大学本科毕业生就业平均月薪为2154元,创今年最高。

据了解,麦可思推出的“2009大学毕业生就业跟踪调查”,其7月月度报告显示,2009届大学本科毕业生全职工作签约率为51%,这一数据与麦可思对2007届、2008届毕业生的抽样调查得到的55.8%和52%就业率具有一致性。

其中,截至7月底,北京地区2009届本科生就业率则为50%,与湖南省并列全国第11位(上海60%、青海56%分列前两位)。但是,其平均月薪为2526元,仅次于上海位列全国第二。

据了解,因为近三个月整体经济好转,就业率相对稳定,使得最近两个月应届毕业生月收入持续上升。

按照劳动经济学的就业率定义,麦可思调查2009届签约率时只认同已经签约全职工作者才算就业。麦可思所采用的就业率统计排斥了读研、留学及入伍人群。

2009届大学生截至7月底签约薪资调查地区

本科薪资(元/月)

上海 2615

北京 2526

广东 2359

注:以上为排名前三位的数据

相关说法

麦可思研究人员表示,金融危机影响到了年初的签约率。如果今年国民经济增长能与2008年持平,那么2009届毕业生在今年年底的就业率实现86%的可能性非常大。

目前,国家的经济救市行动会对大学毕业生的就业率产生提升作用,但效果显现会稍晚一些。

因为政府支出的扩大产生的需求会首先消耗企业库存,然后促使企业满负荷运转生产,最后企业扩大生产而进行招聘,届时2009届大学毕业生就业会有明显提升。(来源:法制晚报 成怀喜)

来源: 四川在线

相关文章:
教育部:高校保送研究生按应届本科生数15%确定
08届本科生收入下降明显 重点院校月收入2549元
教育部:办事公开拟纳入领导干部考核 副教授被指剽窃本科生论文
副教授被指剽窃本科生论文:两篇论文多处雷同
北大组织职业推介会200场 本科生签约率同比提高
广东就业率下降 本科生就业签约率3.21%(图)
本科生起薪点降至1846元 金融地产是降薪重灾区
上海大学生就业报告:本科生平均月薪3853 全国居首
高职生就业率超本科生 实用技术型人才受青睐
“四书”成清华人文社科实验班本科生必修课
图片新闻:
重庆28乡镇遭暴雨袭击 28处山体滑坡 古镇遭洪水围城(组图)
发改委:上半年全国单位GDP能耗累计下降3.35%(附表)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