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上半年未出现大量资本外逃 商务部:将鼓励企业境外直接上市 -新股发行体制改革启动 将提高买家对圈钱行为约束力 全文 答问 -黄光裕或不能参与国美增发 下周有望复牌 德商抢注7个中国商标 -航油调价在即 百姓或得再掏燃油附加费 宝钢大幅上调产品出厂价 -江苏沿海地区发展规划通过 打造东部增长极 部分本地股表现活跃 -社保基金股权投资今年将达百亿 券商分类监管"模拟考"国泰最高 -雷诺汽车存安全隐患 质检总局下进口禁令 中国汽车工业没有泡沫 -印军机在中印争议领土上空坠毁14人死亡 传法航机上有恐怖分子 -中国31省市成立医改领导小组 各地医改启动 京试点取消公费医疗 -武隆垮塌山体再现裂缝险情 不稳定岩体达100万立方米 米-26施援
首页>>国际经济
美财政赤字创历史最高纪录 经济衰退已放缓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6 月 1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网北京6月11日专电受美国商业原油库存降幅高于预期影响,国际油价10日继续上扬,纽约市场油价上涨1.32美元,收于每桶71.33美元,再创今年来新高。

由于美国国债收益率和国际油价双双创下新高引发投资者对通胀压力的担忧,纽约股市三大股指10日全线小幅下挫,其中道琼斯指数收报8739.02点,跌幅0.27%。

美联储发布褐皮书称,美国经济衰退已放缓,对未来经济的预期有所好转,这预示着美国经济衰退最糟糕时期可能已经过去。

美国4月对外商品和服务贸易逆差为292亿美元,环比增长2.2%,这是美国贸易逆差自去年7月以来第二次出现上升。

美国2009年财年前8个月财政赤字高达9919亿美元,为前一财年同期赤字总额的3倍以上,创历史最高纪录。

美国政府拟立法确保股东在公司高管薪酬上具有发言权,避免因高管高薪导致企业过度承担风险。

英国国家经济和社会研究所预测,今年5月英国GDP环比增长0.1%,英国经济开始恢复增长。

德国统计部门说,德国法院今年前三个月共批准7712家企业破产保护申请,比去年同期增加10%。

科威特石油部官员说,国际炒家再次进入市场导致国际油价近期出现急剧反弹。英国石油公司首席执行官托尼·海沃德称,国际油价维持在60-90美元之间较为合理。

俄罗斯央行表示,计划抛售一部分美国国债,以购买IMF债券。巴西也表示,未来将减少购买美元资产,并将购买100亿美元IMF债券。

日本内阁府最新公布数据,将第一季度经济增长率修正为负14.2%,较此前上调了1个百分点。

以新日铁为首的日本钢铁企业与巴西资源巨头淡水河谷公司就2009财年铁矿石价格达成协议,比上年度降价28.2%。

美联社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中国汽车制造商北汽正考虑收购福特旗下的沃尔沃品牌。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盖特纳:经济若现复苏 美国将削减中期财政赤字
美国加州预算案料被否决 财政赤字形势严峻
美国今年财政赤字将达到创纪录的1.8万亿美元
地方债券发行引发财政赤字 差额非简单收支相抵
英国明年财政赤字或达GDP的11% 或需向IMF求助
财政部:中国财政赤字风险可控 正研究个税改革
美国会:未来10年美国财政赤字预计将近10万亿美元
专家详解:中国9500亿财政赤字风险有多大
图片新闻:
京沪港生活成本跃居全球前30 亚洲10强中国占半
4月入汛以来全国16个省份发生洪涝灾害 致41人死亡(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