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新医改方案或近日公布 5着力点 两部门强生检测结果不同引质疑 -住宅土地使用权续期问题50年后将集中涌现 官员:近期不会确定 -中国将隆重迎接海外抗日将士遗骸归国 600多抗战英魂沉睡密林 -中国成品油税改后油价首涨 汽油提290元 -中国继续投资美国债 购世行债 考虑IMF债 未现大规模资本外流 -央行银监会发布信贷十条 金融机构要支持房企发行企业债券 全文 -财政部:将严控金融国资直接协议转让 解读 答问 A股或开始回暖 -台当局拒绝达赖访台请求 称时机不宜 南非未邀达赖参加和平大会 -重庆涪陵化工厂垮塌事故12人死亡2人伤 吉林发生火车脱轨事故 -国民休闲计划正在制定中 首批12条旅游线路 五一广东初定歇七天
首页>>房地产
七大城市房地产大起底:上海五成楼盘提价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2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成交量上扬趋缓

北京市交易管理网数据显示,3月上半月,商品房期房的网上签约数达到5232套,比2月上半月网签数2025套翻了一倍,接近2月份整月5800余套的数量。此外,3月上半月二手房住宅网签量为8173套,同比也翻了一倍多。

而渤海证券的监测报告则显示,北京楼市成交量连续七周同比上升,但环比数据已连续两周下降。

3月16日至3月22日一周内,北京商品房累计成交套数2683套,同比增长94.99%,环比持平;累计成交面积287452平方米,同比增长49.61%,环比下降0.72%;市场活跃度为0.44,同比增长27.69%,环比下降22.09%。

长江证券研究员苏雪晶认为,近期成交量反弹属于刚性需求释放。而住房刚性需求的价格弹性很高。价格上涨削弱购买力,将导致有效需求缩减。

业内人士表示,价格是否合理是吸引购房者入市的关键。随着开发商开始逐步提价,购房需求也逐步下降,这也是导致北京成交量环比出现下降的重要原因。

另一方面,供给下滑也将导致成交收缩。国家信息中心公布的数据显示,2008年北京市房地产开发投资总体呈下降趋势,累计完成开发投资1908.7亿元,同比下降4.4%。从全年趋势看,北京市商品房施工面积从去年5月份开始由同比增长转为下降,并且降幅逐渐扩大。去年,全市商品房新开工面积2337.2万平方米,同比下降8.6%;竣工面积2558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1.5%。其中,住宅竣工面积1399.3万平方米,下降24.5%。

业内预计,施工率和新开工率下降,意味着未来房地产市场的供应量同比将降低。供应量的减少将会带来商品价格的上升,而价格的上升将导致需求的下降。如果未来房屋可出售面积的减少及地产商提价成为趋势,那么直接结果将是成交量的再度下降。

存量消化有待时日

“北京的市场库存在全国各大城市中是最高的,虽然按照近期的销售速度,消化周期有所缩短,但总体上依然不容乐观。”一位市场人士指出。

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的数据显示,截至3月23日,北京楼市期房可售房屋套数为16.86万套,面积2145.97万平方米,其中住宅9.45万套,面积1195.83万平方米。未签约现房18.52万套,面积2008.74万平方米,其中住宅4.03万套,面积580.8万平方米。按照最近一周的销售速度,住宅存量消化周期达54周。

华远集团总裁任志强表示,“今年以来,北京等地都出现了楼房交易量上升的迹象,这并不是因为各地房屋降价促销搞得好,而是春节前国家出台了二手房交易减免税费的政策,使二手房交易迅速的活跃起来,同时也带动了一手房和新房的交易上升。真正回暖有待政策的进一步支持。”

来源: 中国证券报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发改委专家:房价不调整无法解决房地产库存问题
2009年第一季度中国房地产市场呈现疲软势态
冯仑:万通地产员工薪酬在房地产公司里不算高
国务院专家:房地产业进入“政策观察期”
上市公司高管最"富"行业:金融、房地产等入选
36大中城市房价下跌 京粤房地产开发投资骤降
房地产行业转暖正当时 哪个地产股最安全?
全球房地产齐现"小阳春" 中国地产或提前复苏?
图片新闻:
新疆成首个发行地方债省级政府 财政部代发30亿
铁道部酝酿电话订票网络售票等多种售票方式 年内推出[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