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新医改方案或近日公布 5着力点 两部门强生检测结果不同引质疑 -住宅土地使用权续期问题50年后将集中涌现 官员:近期不会确定 -中国将隆重迎接海外抗日将士遗骸归国 600多抗战英魂沉睡密林 -中国成品油税改后油价首涨 汽油提290元 -中国继续投资美国债 购世行债 考虑IMF债 未现大规模资本外流 -央行银监会发布信贷十条 金融机构要支持房企发行企业债券 全文 -财政部:将严控金融国资直接协议转让 解读 答问 A股或开始回暖 -台当局拒绝达赖访台请求 称时机不宜 南非未邀达赖参加和平大会 -重庆涪陵化工厂垮塌事故12人死亡2人伤 吉林发生火车脱轨事故 -国民休闲计划正在制定中 首批12条旅游线路 五一广东初定歇七天
首页>>房地产
七大城市房地产大起底:上海五成楼盘提价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2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杭州 “价跌量升”释放刚性需求

记者 高晓娟

22日,中国证券报记者陪一位朋友来到“我爱我家”杭州城西一家门店挂牌出租房屋。不到二十平方米的房间里摆了四张办公桌,三个业务员都非常忙碌,与半年前的情形大不相同。

业务员王小姐一听要出租的房屋所在小区,立即提议:“现在市场这么好,不住的话怎么不卖掉啊?”王小姐告诉记者,今年春节后他们就忙起来了,客户明显增多,成交量也随之上升。

杭州透明售房网的统计数据也证实了这一点。2月份,杭州商品房交易量和预定量分别达到1621套和1722套,二手房更是达到2184套,双双创下同期历史最高记录。3月份的情况则更为理想,3月上半月,杭州主城区已成交一手商品房2146套,不但超过去年3月全月2104套的量,而且也创下近10个月来的新高。

杭州楼市的“春天”又回来了么?

成交量节节攀升

去年10月杭州“24条房产新政”出台,楼市行情逐步回暖,特别是二手房成交量上升明显。

“最近行情确实太好了,甚至比2007年最火热的时候还要好。”这是近来杭城二手房中介发出的感叹。根据“我爱我家”市场研究中心统计,今年2月份,尤其是最后一周,杭州主城区二手房成交764套,这是近一年多来的最高记录。

二手房成交火爆,新房成交量也节节攀升。广宇集团(002133)从今年1月起就提前感受到了“春天”的温暖。目前广宇集团在杭州主要有两大在售项目——西城美墅和上东城,1月份销售金额估算达1个多亿,其中,西城美墅成交额逾3200万元,预定金额达3700万元。杭州房地产“老大”绿城集团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今年2月份绿城合同销售额较上月增长98%,比去年同期增长300%。

从3月份上半月热销楼盘的分布来看,位于杭州城下沙地区的海天城,因离市中心较远、价格较低,成交了近300套,是销售量最高的楼盘;保利东湾、伊萨卡国际城、世茂滨江花园、云溪香山、泊林公寓等几个均价万元以下的楼盘交易量都比较大。

成交均价明显下降

虽然从1月以来成交量不断上升,但从成交均价来看,今年以来无论一手房还是二手房,成交均价都明显比去年下降了不少。泊林公寓推出“存一万抵五万”的特惠活动,海天城推出低于7折大力度优惠,余杭区的西溪山庄则猛打6.5折……降价热潮极大地促进了交易量。

绿城集团副总经理裘剑平认为,这波回暖很大程度上是去年下半年以来冻结了半年多的刚性住房需求集中释放所致。从绿城旗下楼盘的销售看,首先是90平方米左右的中小户型开始回暖,随后再波及改善型住宅。

西湖区某楼盘的销售经理告诉记者,最近看房的客户明显多了不少,其中,除了自住刚性需求的客户,也开始出现一些投资者的身影。

但业内人士认为,这波回暖比预想中来得快,但是这并不意味着市场已经完全恢复元气。从成交来看,楼盘的明降暗降,政府各种“救市”政策的利好刺激,契合了购房者的购房心理底价,三者的合力才造就了成交量的回升。他提醒,近期的暖意并不说明楼市已经从冬天走向春天,如果经济大环境没有趋好,楼市不可能出现根本性的回暖。

来源: 中国证券报
   上一页   2   3   4   5   6   7  



相关文章:
发改委专家:房价不调整无法解决房地产库存问题
2009年第一季度中国房地产市场呈现疲软势态
冯仑:万通地产员工薪酬在房地产公司里不算高
国务院专家:房地产业进入“政策观察期”
上市公司高管最"富"行业:金融、房地产等入选
36大中城市房价下跌 京粤房地产开发投资骤降
房地产行业转暖正当时 哪个地产股最安全?
全球房地产齐现"小阳春" 中国地产或提前复苏?
图片新闻:
新疆成首个发行地方债省级政府 财政部代发30亿
铁道部酝酿电话订票网络售票等多种售票方式 年内推出[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