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新医改方案或近日公布 5着力点 两部门强生检测结果不同引质疑 -住宅土地使用权续期问题50年后将集中涌现 官员:近期不会确定 -中国将隆重迎接海外抗日将士遗骸归国 600多抗战英魂沉睡密林 -中国成品油税改后油价首涨 汽油提290元 -中国继续投资美国债 购世行债 考虑IMF债 未现大规模资本外流 -央行银监会发布信贷十条 金融机构要支持房企发行企业债券 全文 -财政部:将严控金融国资直接协议转让 解读 答问 A股或开始回暖 -台当局拒绝达赖访台请求 称时机不宜 南非未邀达赖参加和平大会 -重庆涪陵化工厂垮塌事故12人死亡2人伤 吉林发生火车脱轨事故 -国民休闲计划正在制定中 首批12条旅游线路 五一广东初定歇七天
首页>>房地产
七大城市房地产大起底:上海五成楼盘提价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2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入春以来,楼市交易活跃、土地成交回升的消息频现,部分开发商甚至悄然提价……房地产市场是不是真的开始回暖了?3月21-24日,中国证券报记者兵分七路,对北京、上海、深圳、广州、武汉、杭州和重庆等七大城市房地产市场进行了实地调研。

上海 “抢购”再起 五成楼盘提价

记者 王进

24日上午10点,虽然并不是假期,但在位于上海中环线旁的大型楼盘“中环一号”售楼处内,许多看房者已经围着楼盘模型在焦急地打听消息。他们都是听说25日该楼盘的最新一批房源就要开始正式出售的消息。但是,他们的热情却遭遇了兜头冷水。现场的售楼人员出乎意料地表示,刚刚推出的这一期200多套房源已经全部售罄。

售楼人员说:“一共只有200多套房子,但已经有300多个客户拿号,只有拿了号的客户,才有权在25日来购房”。

中环一号是上海知名房产商大华集团的产品,虽然知名度较高,但“300余人争抢200余套房子、外围还有更多人没资格抢”的场景,也多少过于夸张。但记者调查了解到,这一久违了的、曾出现在上海楼市火爆时期的“抢购”热潮,在刚刚因经济下滑遭遇楼市寒冬的上海各楼盘又再次出现。

“这么火爆?”

在一家国企工作的购房者刘秀蓉,24日是请了假专程穿越大半个上海来“中环一号”看房的。她围着楼盘模型转来转去很犹豫:“我好不容易拿到了号,但是却排在一百九十多,估计只能选个尾房。现在最担心的是只能挑到位置和朝向很差的房子,所以感觉手里的号是个鸡肋”。但旁边的售楼小姐立刻对她表示,如果你不要号,赶紧还给我们,有很多客户最近天天在售楼处缠着要拿号。

去年年底该楼盘推出的一批房源,不仅能在2010年2月交房,价格也有很多折扣,最低可达到9800元/平方米左右。而现在这批被大家争抢的房源,交房日期竟然是两年后的2011年1月。其价格也已经攀升至10500元——11500元/平方米。

“这么火爆?”刘秀蓉很犹豫,既害怕挑到最差的房型,更害怕错过这一波“低价房”。指着在售住宅楼旁矗立着的多幢未开盘住宅楼,刘秀蓉打听新一批楼盘什么时候推出。售楼小姐表示,房子是很快将在五六月间开盘,但估计均价会继续上升。

“会有多高呢?”刘秀蓉追问。

“这个我们也不知道,不过中环一号的房子曾经卖到过13000元。”售楼小姐答。

一叶知秋。中环一号的上涨现象,在上海多家楼盘内正大同小异地发生。针对楼市是进入小阳春还是“回光返照”的争论,也在业内此起彼伏。

万科:再不买就“收官”了

与北上海的“中环一号”遥遥相对,位于上海东南方的万科金色里程。其紧俏程度比大华有过之而无不及。楼盘工地上,正在施工中的大楼上挂着印有“收官之作”四个大字的巨型条幅。

现场的售楼人士表示,金色里程尽管前天刚刚开盘,但是现在基本已经售罄。

旁边围观模型的购房者纷纷表示不信,“你们不是在去年在上海率先带头降价么?

售楼人士:“那是去年行情不好,今年这批,开盘当天就基本卖完了,很多人排队来买”。

目前,这批新推出的200多套房源,只有两层楼面的几十套房源可供选择,价格也由去年年底的1.5万元左右涨至1.6万元左右,唯一的优惠是“总价减两万元”加“满一百万元减两千元”。

但是,“金色里程”项目真正收官了吗?售楼人士又表示,这批新推房源售罄后,下期又要有新开的200套在不久后面市,但其单价预计将涨至1.8万元。

大华的一幕在万科又上演:一边是动辄售罄的新开房源,一边又矗立着大量的“下个月就推出”的待售房源。市场人士表示,这一怪现象的背后,是上海房地产商“少量”、“多批”、“小幅加价”的营销策略又开始大行其道。

来源: 中国证券报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发改委专家:房价不调整无法解决房地产库存问题
2009年第一季度中国房地产市场呈现疲软势态
冯仑:万通地产员工薪酬在房地产公司里不算高
国务院专家:房地产业进入“政策观察期”
上市公司高管最"富"行业:金融、房地产等入选
36大中城市房价下跌 京粤房地产开发投资骤降
房地产行业转暖正当时 哪个地产股最安全?
全球房地产齐现"小阳春" 中国地产或提前复苏?
图片新闻:
新疆成首个发行地方债省级政府 财政部代发30亿
铁道部酝酿电话订票网络售票等多种售票方式 年内推出[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