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珠三角裁员减薪报告:75%企业暂无计划 -能源局:能源业振兴规划被房地产业规划取代 电信业振兴规划将出 -中国采购团赴欧清单敲定 涉金额150亿 中俄贷款换石油谈判重启 -中国或动用外储资助企业海外收购石油 首次回应购买美国货条款 -1月财政收入降至6131.61亿 印花税降95.7% 金融类国企绩效咋评? -沪深股市成交创天量 近三成A股已翻倍 吴晓灵:与经济复苏没关系 -2月信贷投放再现猛增势头 或难持续 220亿第二期记账式国债招标 -英法核潜艇在大西洋水下相撞 各携带48枚核弹头 可能造成核泄漏 -各地优先采购本地产品 地方保护主义抬头 南京派送2000万旅游券 -三鹿等720家企业生产许可证被注销 严禁演员为医疗节目做"托儿"
首页>>政策解读
买节能车能获最高60万元补贴 南昌成全国试点城市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1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央财政将从节能减排专项资金中安排部分资金,支持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省城南昌进入全国13个试点城市。2月16日,记者从省财政厅获悉,公交、出租、公务、环卫和邮政等公共服务领域购买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的补贴标准和范围已确定,最高每辆可获60万元的财政补助。

财政支持的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主要指混合动力汽车、纯电动汽车和燃料电池汽车。补贴标准主要根据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和同类传统汽车的基础差价,并适当考虑规模效应、技术进步等因素确定。

按规定,乘用车和轻型商用车中,混合动力汽车按照节油率分为五档补贴标准,最高每辆车补贴5万元;纯电动汽车每辆补贴6万元;燃料电池汽车每辆补贴25万元。而10米以上城市公交客车另有标准,其中混合动力汽车分为使用铅酸电池和使用镍氢电池、锂离子电池两类,最高补贴额分别为每辆8万元和42万元;纯电动汽车补贴标准为每辆50万元;燃料电池汽车的补贴标准为每辆60万元。

可获补贴的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还必须满足以下条件:纳入《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应用工程推荐车型目录》范围内的车型。混合动力乘用车和轻型商务车与同类传统车型相比节油率必须达到5%以上,混合动力客车节油率必须达到10%以上。生产企业对动力蓄电池等关键零部件必须提供不低于3年或15万公里(以先到者为准)的质保期限,且必须具备一定的产能规模。

据介绍,此次试点重在鼓励公交、出租、公务、环卫和邮政等公共服务领域,率先推广使用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中央财政对此将给予一次性补助,省财政对相关配套设施建设及维护保养也将给予补助。

来源: 中国广播网

相关文章:
专家解读新能源车补助标准 个人购车政策待定
我国新能源占能源生产总量比例突破9%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财政补助资金管理暂行办法(全文)
北京新能源公交将增910辆 主要在城中心区运营
节能汽车补助标准出台:购新能源客车每辆最高补贴60万
新能源车财政支持办法出台 燃料电池车补贴最高
中国将加快新能源建设 今年电力投资5800亿元
09年中国能源工作围绕8项重点展开 电力投资5800亿 新能源提速
今年国家电力总投资达5800亿 新能源建设将提速
风能将成为世界最重要新能源 我国风电装机超1千万千瓦
新能源车遭遇尴尬 价格高昂致消费者不买单
图片新闻:
卫生部:2008年人均住院费用增加91元 10亿人享基本医保
中国近2/3城市缺水 水管理万元GDP耗水降6成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