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世界3成船舶中国制造 船舶振兴规划将出台 或鼓励拆旧船定新船 -温家宝演讲遭掷鞋干扰 从容应对赢全场尊重 扔鞋者为剑桥博士 -北方严重干旱 小麦主产省旱情历史罕见 -贵州 山西人禽流感患者脱离危险 专家称散发病例仍将不断出现 -温家宝阐述应对金融危机中国三主张 不受管理的市场经济行不通 -外交部就温家宝在英演讲现场发生干扰事件答问 中英联合声明 -"股权"获批为新的公司出资方式/答问 保监会九条新规控风险/答问 -中国暂停进口美国受污染花生酱 不合格味全奶粉未进入中国市场 -装备制造和纺织业振兴规划将审议 前两月汽车召回涉及车辆14万 -最高法发死刑新规防错杀 全文 长乐酒吧火灾事故20名嫌犯被拘
首页>>工程项目
今年国家电力总投资达5800亿 新能源建设将提速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0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国家能源局负责人3日在全国能源工作会议上宣布,今年国家对电力的总投资将达5800亿元,核电、风电等新能源建设将明显提速。

根据规划,今年国家将开工建设浙江三门、山东海阳和广东台山等核电站,新核准开工规模840万千瓦。同时,从今年起,力争用10多年时间在甘肃、内蒙古、河北和江苏等地建成几个上千万千瓦级风电基地。

大型煤电基地建设今年也将全面提速。年内国家将启动锡林郭勒盟煤电一体化和山西煤电基地项目建设,同时逐步形成向辽宁300万千瓦、山东400万千瓦的送电能力。同时,国家还将加快关停技术落后、能耗高小火电、小煤矿和小炼油,加快建设大型能源基础设施和重大能源项目。

我国今年将启动能源“十二五”规划的前期研究工作,下半年初步完成规划编制工作并广泛征求意见。

这次会议是自1992年国家能源部撤销后,17年来首次举行的全国性能源工作会议。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相关文章:
全国能源工作会议召开 09年工作将围绕8项重点
中石化结束优惠 93号汽油每升调至4.95元
08年能源工业增加值增9.5% 生产原油18973万吨
评论:煤电谈判陷入僵持 别只顾"顶牛"忘了履责
中石油中石化上海油站继续降价 促销价全国最低
天然气价格改革成定局 中石油三巨头内地强势圈地
中科院预测今年煤炭、石油、电力行业景气下滑
中石化等四巨头2008年度净利润下降幅度50%以上
图片新闻:
石化业振兴规划最快本月出台 炼油业去年亏损达1493亿
大珠三角成世界第三大都市圈 构建分四步走(附交通网络)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