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九行业振兴规划掀主题投资高潮 轻工业振兴规划提出保出口增8% -全国房价或酝酿新一轮下跌 北京新房成交不旺 上海房价持续下跌 -问题双黄连全面停产 口服液销售未受影响 药监所称近期完成检验 -三元开盘涨停收报6.15元 欲定向增发竞买三鹿 下月竞拍三鹿资产 -台湾保钓者拟5月登岛抗日 台媒称中国或再派海监船赴钓鱼岛海域 -社会保险法草案征求意见截止 社保全国统筹成焦点 关注9大热点 -北方冬麦区旱情缓解 受旱面积减少1/3 洪湖水体面积80天缩减35% -商务部一语定调 发放消费券期待"国家计划" 南京/杭州/成都见效 -国务院要求取消专科以上高校毕业生落户限制 全文 强调就业问题 -1月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贬值0.36% 今年贬值可能性大 5-7%理想
首页>>可持续发展
我国新能源占能源生产总量比例突破9%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1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数据

我国常规能源资源量只有世界平均水平的60%,为了满足不断增长的能源需求,必须加快开发利用新能源。目前能源结构中9%的新能源份额与世界发达国家相比是偏低的,仍有很大发展空间。

尽管2008年的最新统计数字尚未出炉,但是综合各方面传来的数据,特别是依托近10年来我国新能源生产及消费的增长速度等指标,我国新能源生产在总体能源结构中的比重会突破9%。

2008年对我国能源工作而言,是极其不平凡的一年。受世界宏观经济形势变化与自然灾害的双重影响,能源的供需状况由年初的“供应吃紧”到年底的“需求放缓”,我们经历了一个犹如过山车般的运行过程。权威专家们指出,能源供需紧张局面的缓解并不意味着我国能源需求的大幅下降,更不是意味着我国能源供给能实现绝对自给。因此开发新能源的任务仍然紧迫,相比发达国家的水平,我国新能源9%的比重还是处在比较低的水平。

2007年,我国共生产能源总量23.5亿吨标煤,其中煤占76.6%,石油占11.3%,天然气占3.9%,其他非常规能源占8.2%;而这一年的能源消费总量为26.6亿吨标煤,其中煤占69.5%,石油19.7%,天然气为3.5%,非常规能源为7.3%。从总量上看,我国还存在着能源消费缺口。从结构上分析,在我国的能源结构中,煤炭的主导地位并未改变,新能源的发展速度虽然较快,但所占比重仍然过小。

来源: 中国经济网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北京新能源公交将增910辆 主要在城中心区运营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财政补助资金管理暂行办法(全文)
节能汽车补助标准出台:购新能源客车每辆最高补贴60万
新能源车财政支持办法出台 燃料电池车补贴最高
09年中国能源工作围绕8项重点展开 电力投资5800亿 新能源提速
今年国家电力总投资达5800亿 新能源建设将提速
中国将加快新能源建设 今年电力投资5800亿元
风能将成为世界最重要新能源 我国风电装机超1千万千瓦
13城市纳入新能源车试点 将涉及多个公共服务领域
中央将安排补贴资金支持新能源汽车开发推广
图片新闻:
中国近2/3城市缺水 水管理万元GDP耗水降6成
中国民营航空公司"紧急迫降" 正面临罕见生存考验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