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周小川详解全球经济六种情景和政策取向 -09全球经济复苏前景与风险预判(附PMI指数趋势图) -境外人民币结算试点暂定为港澳地区和东盟国家 办法全文 答问 -美担忧中国减少稀土出口 印度宣布禁止进口无IMEI代码中国手机 -招建中三行同城跨行取款手续费翻番 小额贷款公司却步银行牌照 -中国新型智库"国经中心"亮相 强调不吃财政饭 港大拒录造假状元 -6月外贸进出口总值降幅收窄 FDI占比未下降 引导外企境内上市 -法航空难首个调查报告 客机撞海面而分解 航速测量仪故障非主因 -成都公交车燃烧查明系故意放火 嫌犯已当场死亡 案发前曾寄遗书  -中央贴农民养老2020年覆盖全国 省级机构改革精简80多局级单位
首页>>可持续发展
国家信息中心报告认为未来10年新能源投资或逾3万亿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0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国家信息中心3日在中国证券报发布的研究报告认为,预计到2020年,我国可再生能源总投资将超过3万亿元。未来新能源产业有望成为我国新的经济增长点。

报告认为,正在制定中的新能源振兴规划将把核电、风电和太阳能发电作为重点发展领域。预计到2020年,我国核电运行装机容量约达8000万千瓦,风电总装机容量将达约1.5亿千瓦,太阳能发电将达180万千瓦。要实现2020年规划总目标,我国可再生能源总投资将超过3万亿元。

报告建议,大力增加对新能源产业的投资,对新能源项目实行项目支持、财税和价格补贴、成本与风险分摊机制等多种优惠政策;健全新能源投融资服务体系,鼓励和吸引社会资本进入可再生能源领域;设立新能源技术研究重大科技专项资金;重视传统能源行业的改造升级。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相关文章:
新能源准入规则实施 破局还是画地为牢?
中国新能源机动车发展迅猛 产销量占全球90%以上
新能源成四万亿首个项目 拉动内需4000亿(附受益股)
2050年中国新能源使用比重可望达45%
杭州:建成国内领先的新能源产业基地和低碳城市
新能源汽车将实现中国式超越 正迈向快速发展期
新能源规划释放中国发展“绿色经济”强烈信号
新能源振兴规划草案初定 发展目标提高 GDP能耗继续下降
新能源振兴规划草案初定 发展目标较原规划提高
国家将从三个方面扶持新能源可再生资源
新能源车示范城市审批过半 打破地方保护 政府采购新标准正制定
新能源车示范城市审批过半 四部委打破地方保护
图片新闻:
住建部发紧急通知:要求立即清查在建住宅质量
国务院会议通过《辽宁沿海经济带发展规划》受益股一览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