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法航空难首个调查报告 客机撞海面而分解 航速测量仪故障非主因 -成都公交车燃烧查明系故意放火 嫌犯已当场死亡 案发前曾寄遗书  -中央贴农民养老2020年覆盖全国 省级机构改革精简80多局级单位 -南方12省区遭今年最强暴雨袭击 北京超35℃高温日11天 天气预报 -境外人民币结算试点暂定为港澳地区和东盟国家 办法全文 答问 -国资委发文确立国有股东维护股市责任 证监会成立创业板发审办 -北京疾控部门公布南湖小学甲流疫情传播链 -一季度末我外债余额为3367亿美元 黄金交易规模首超国家储备量 -印尼同意释放40多名中国渔民 北部湾编队驱逐非法捕捞外籍船只 -杭州萧山区1名流感住院病人意外死亡 北京1小学出现7例确诊病例
首页>>贸易发展
商务部:中国吸收外资金额占全球FDI的比重没有下降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0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国商务部副部长陈健2日说,在全球外国直接投资(FDI)大幅下滑的背景下,今年上半年中国吸收外资金额同比下降,但在全球FDI总量中的占比没有下降,中国仍是全球外商直接投资首选地。

陈健在北京召开的第十三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新闻发布会上说,为进一步增强投资者信心,稳定和扩大吸收外资,商务部正会同有关部门研究制定稳定外资的政策措施。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服务,会同有关部门研究完善外商投资企业境内上市的相关政策,引导优质外商投资企业适时在境内上市;进一步为外商投资营造稳定透明的政策环境、统一开放的市场环境和规范高效的行政环境;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产业结构和区域结构,重点支持结构调整、扩大就业、区域发展和节能环保等方面的外商投资。

陈健表示,虽然中国吸收外商直接投资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困难和挑战,但当前中国政治稳定、经济发展的长期趋势没有改变。随着工业化、城市化加速发展,国内市场的巨大潜力将不断释放。为应对金融危机相继出台的扩大国内需求、保持金融稳定、推动产业振兴和技术创新等一系列政策措施,将为外商投资提供新的机遇和发展空间。

陈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今年1至6月进出口总值同比仍然下降,但降幅趋缓,个别商品出口有所回升。

据海关统计,前5个月中国对外贸易累计进出口总值7634.9亿美元,同比下降24.7%。其中,出口4261.4亿美元,同比下降21.8%。

另据福建省副省长叶双瑜介绍,第十三届投洽会将于9月8日至11日在厦门举行。此次将设立“2009国际投资论坛”,邀请中国领导人、外国政要、经济学家等发表演讲,并首次设置“中国国际地产投资交易馆”,还将举办“2009拉美和加勒比地区国家商品交易会及投资项目洽谈会”“中日投资促进机构联席会议”,以及“台湾地区招商展区”“台湾精品展”等两岸经贸交流活动。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外管局密切关注FDI增长过快 已批一主权基金额度
日本对华FDI下降11.2% 世界工厂蝶变世界市场
FDI
上半年增长超12% FDI持续推高顺差外储
2006年中国FDI高达161亿美元 中国大量引进外资并未换来技术
2006年中国FDI达161亿美元 拉美成最大目的地
05全球FDI猛增29% 中国资金流入724亿$
上半年FDI略降 商务部否认外资并购新规近期出台
图片新闻:
住建部发紧急通知:要求立即清查在建住宅质量
国务院会议通过《辽宁沿海经济带发展规划》受益股一览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