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6月外贸进出口总值降幅收窄 FDI占比未下降 引导外企境内上市 -法航空难首个调查报告 客机撞海面而分解 航速测量仪故障非主因 -成都公交车燃烧查明系故意放火 嫌犯已当场死亡 案发前曾寄遗书  -中央贴农民养老2020年覆盖全国 省级机构改革精简80多局级单位 -南方12省区遭今年最强暴雨袭击 北京超35℃高温日11天 天气预报 -境外人民币结算试点暂定为港澳地区和东盟国家 办法全文 答问 -国资委发文确立国有股东维护股市责任 证监会成立创业板发审办 -北京疾控部门公布南湖小学甲流疫情传播链 -一季度末我外债余额为3367亿美元 黄金交易规模首超国家储备量 -印尼同意释放40多名中国渔民 北部湾编队驱逐非法捕捞外籍船只
首页>>银行
银行牌照发放在望 小额贷款公司却步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0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最近银监会出台规定,允许符合条件的小额贷款公司转制为村镇银行。能得到梦寐以求的银行牌照,本是件高兴的事,但记者了解到很多小额贷款公司却感到左右为难。

这里是浙江奉化一家小额贷款公司,去年底刚刚成立,注册资本1.5亿元。在短短半年的时间里,已经累计发放贷款2个多亿,为当地200多家中小企业提供了贷款支持。远低于民间融资的利率,灵活的贷款方式,让它很受当地企业的欢迎。

企业主说:“它的运作很灵活,它认为你的发展前景是有的,它马上就会支持你的资金。2617银行它有一个规范性的,很规范,但银行它不支持。

市场不错,但小额贷款公司的烦恼不少。做银行的事,但享受不到银行的待遇,成本过高,是他们最苦闷的问题。

浙江奉化爱伊美小额贷款公司董事长傅志存说:“因为它是单一的贷款,没有吸收社会的存款,各种费用,各种开支还是比较大的。”

日前银监会发布了《小额贷款公司改制设立村镇银行暂行规定》,正式为小额贷款公司专制为银行画出了路线图。这意味着目前全国583家小额贷款公司,以及央行在全国试点的7家小额贷款公司都有望获得银行牌照。但其中一些具体规定,却让众多小额贷款公司望而却步。如转制后,必须由银行业金融机构担任主发起人。也就是说,一旦转为村镇银行,银行将成为大股东,小额贷款公司的原发起者将失去主导地位,而这与吸引民间资金设立小额贷款公司的初衷相悖。

来源: 经济信息联播

相关文章:
小额贷款公司转制村镇银行需不良贷款率低于2%
银监会就小额贷款公司改制设村镇银行规定答问
小额贷款公司改制设立村镇银行暂行规定(全文)
陕省西农村青年创业可获得农行小额贷款
浙江小额贷款公司生存状态调查:税负重也差钱
四川青年小额贷款项目启动 创业最高可贷5万
关于深化实施"中国青年创业小额贷款项目"的通知/全文
中行董事长就收购合作等7大热点答问 银监会不监管小额贷款公司
图片新闻:
住建部发紧急通知:要求立即清查在建住宅质量
国务院会议通过《辽宁沿海经济带发展规划》受益股一览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