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家贴农民养老2020年覆盖全国 省级机构改革精简80多局级单位 -南方12省区遭今年最强暴雨袭击 北京超35℃高温日达11天 天气预报 -境外人民币结算试点暂定为港澳地区和东盟国家 办法全文 答问 -国资委发文确立国有股东维护股市责任 证监会成立创业板发审办 -北京疾控部门公布南湖小学甲流疫情传播链 -一季度末我外债余额为3367亿美元 黄金交易规模首超国家储备量 -印尼同意释放40多名中国渔民 北部湾编队驱逐非法捕捞外籍船只 -杭州萧山区1名流感住院病人意外死亡 北京1小学出现7例确诊病例 -北大决定不录取重庆造假状元 今年高考现场查获违规考生2219人 -6月新增信贷或超万亿将大幅反弹 前五月金融市场流动性总体充足
首页>>社会动态
成都公交燃烧凶手过立交桥时点燃汽油 案发前寄遗书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0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四川省公安机关通报,成都“65”公交车燃烧案已告破。警方查明,此案是一起特大故意放火刑事案件,犯罪嫌疑人张云良已当场死亡。

纵火者在车内后部

6月5日8时许,在四川省成都市三环路川陕立交桥进城方向下桥处,一辆9路公交汽车突发燃烧,造成乘客中27人死亡、74人受伤。

事件发生后,公安机关全力以赴,开展了大量的勘查检验、侦查实验和走访调查工作。经过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现已认定成都公交车燃烧事件为一起故意放火刑事案件,烧死在车内后部的张云良是故意放火案的犯罪嫌疑人。

案发前就寄出遗书

警方介绍,今年62岁的张云良是江苏省苏州市人,案发前暂住成都市。他在江苏原籍嗜赌,长期不务正业。2006年到成都后一直没有正当职业,主要经济来源靠女儿资助。2009年,女儿因其又嫖又赌,减少了给他的生活费,张云良遂多次以自杀相威胁向家人要钱,并流露出悲观厌世的情绪。6月4日,与女儿通话中表示“明天我就没有了”、“跟别人死的方式不一样”等内容。6月9日,家人收到了张云良案发前从成都寄出的遗书。

过立交桥时倒汽油

经调查,6月5日7时40分左右,张云良携带装有汽油的塑料桶在9路公交车天回镇始发站上车。有乘客证实当车辆由北朝南向城内方向行驶至三环路川陕立交桥处时,张云良在车内倾倒所带的汽油,并点燃引起车辆燃烧。

据现场勘查显示,在张云良所坐位置的地板上有汽油向车头方向扩散型流淌痕迹,该区域燃烧程度最为严重,专家组认定为点火区域。通过现场勘验确认,车辆起火的中心区域只有张云良的尸体,在其尸体旁提取到一枚打火机防风罩。尸体倒地的姿势和朝向表明,着火后张没有主动逃生意愿。

目前,当地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正在继续进行事件后续处理工作。据新华社 

 

来源: 重庆晚报

相关文章:
成都公交车燃烧查明系故意放火 嫌犯已当场死亡
成都“公交火劫”:拷问城市交通高峰期集体安全
成都公交车燃烧事故5大"猛料"全是谎言(图)
北京西单购物中心发生火灾 成都公交车燃烧事故调查遇谎言干扰
成都公交车燃烧事故调查工作遭遇谎言干扰
成都公交燃烧事故8名极重伤员仍未脱离生命危险
成都公交燃烧事故续:网友建议调查无伤妇女
成都公交总经理辞职 8名重伤员生命体征不稳 同类车辆暂停营运
成都公交燃烧事故同类型车辆已暂停营运
图片新闻:
国务院会议通过《辽宁沿海经济带发展规划》受益股一览
南方十省区遭遇今年入汛以来最大暴雨袭击(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