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招建中三行同城跨行取款手续费翻番 小额贷款公司却步银行牌照 -中国新型智库"国经中心"亮相 强调不吃财政饭 港大拒录造假状元 -6月外贸进出口总值降幅收窄 FDI占比未下降 引导外企境内上市 -法航空难首个调查报告 客机撞海面而分解 航速测量仪故障非主因 -成都公交车燃烧查明系故意放火 嫌犯已当场死亡 案发前曾寄遗书  -中央贴农民养老2020年覆盖全国 省级机构改革精简80多局级单位 -南方12省区遭今年最强暴雨袭击 北京超35℃高温日11天 天气预报 -境外人民币结算试点暂定为港澳地区和东盟国家 办法全文 答问 -国资委发文确立国有股东维护股市责任 证监会成立创业板发审办 -北京疾控部门公布南湖小学甲流疫情传播链
首页>>贸易发展
印政府宣布:禁止进口无IMEI代码中国手机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0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近日据《金融时报》报道,印度政府宣布阻止没有“国际移动设备识别”(IMEI)代码的廉价中国手机及配件进入印度市场。

原因分析

中国手机没代码被禁入

据《金融时报》报道,印度手机协会(ICA)估计,在印度每个月从中国进口的400万到500万部手机中,多达1/3(即100万到150万部)是中国南方小作坊生产的廉价手机,这些手机没有IMEI代码——这是一种内置的代码,可使手机被追踪,以防被恐怖分子或其他非法团伙使用——于是,印度政府上周决定,禁止进口没有IMEI代码的中国手机。

记者连线

禁令没有特指中国

针对印度禁止进口中国手机,记者连线采访了印度手机协会法规事务部顾问阿伦·戈亚尔。“印度并没有封杀中国手机,鉴于WTO的规定,印度没有权利对任何国家的手机下禁令。”他说,禁止进口的是没有IMEI代码的手机,或者IMEI代码为0的手机。

专家分析

贸易保护不可小视

深圳市手机行业协会执行副会长孙文平表示,没有IMEI代码,不等于质量低劣,对消费者并没有危害。他说,一些厂商为省钱,没有去申请10元一个的IMEI代码。

深圳明通数码城的徐总对记者说:“印度是在冲击中国世界第一大手机制造基地的地位,质量问题是部分原因但也是托辞,印度的贸易保护主义政策也是其中一个原因,在金融危机的大背景下,这也不可小视。” 据法制晚报

来源: 成都日报

相关文章:
中国手机产业受3G带动回暖 有望进入快速增长期
中国手机上网网民达到1.176亿人 山寨机贡献了力量
苹果加速备战中国手机市场 最大障碍已被扫除
中国手机网民超8000万 30%网民用手机上网
产品同质化现象严重 中国手机业或进入下一低谷
中国手机用户8年增长5亿户 一二线城市接近饱和
中国手机漫游费上限标准新方案于3月1日起实行
京瓷撤出中国手机市场 日本手机厂商在华"完败"
SK电讯或计划出售中国手机制造业务 亏损严重?
图片新闻:
住建部发紧急通知:要求立即清查在建住宅质量
国务院会议通过《辽宁沿海经济带发展规划》受益股一览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