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加快推大型客机项目 组联合工程队 整体布局初成 简况 组建历程 -银监会:"向美注入流动性助其救市"纯属编造 美注资或增至9000亿 -节后A股开门黑 券商股资金出逃 道琼斯指数创史上最大单日跌幅 -北京93#汽油涨至6.37元/升 政府补贴出租等行业 国际油价跌破90$ -中国将从空军中选拔新一代航天员 神七搭载固体润滑材料启封 -2008胡润中国富豪榜榜单(第1-300名) 上榜富豪财富平均缩水两成 -国内进口牛奶需求突增 国际奶价反跌两成 粮食库存充裕价格平稳 -美调高紧急借贷规模至9000亿$ 五大投行在华直投业务冷暖不一 -德法3名科学家分享08年诺贝尔医学奖 艾滋病疫苗4年内将获成果 -雀巢玛氏多种含乳产品在韩国检出三聚氰胺 吉百利广州全线下架
联大审议潘基文报告 中国呼吁推进联合国改革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0 月 0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网联合国10月6日电(记者王湘江)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刘振民6日发表讲话,呼吁国际社会在联合国改革问题上寻求最广泛共识,争取不断取得进展。

第63届联大当天召开会议,审议秘书长潘基文提交的联合国工作报告。刘振民在会上发言时表示,2005年以来,联合国改革已取得不少积极成果。国际社会既要认真加以巩固,也要在民主协商基础上,寻求最广泛共识,争取不断取得进展。他强调,下阶段,改革应更加重视发展问题,让广大发展中国家从中受益。

刘振民指出,振兴大会和改革安理会是联合国改革的重要部分。中国期待通过改革,进一步加强两机构作为联合国主要机构的职能,提高效率,改善两者的分工与合作。他说,中国支持安理会改革,主张优先增加发展中国家、特别是非洲国家在安理会的代表性。中国支持联大安理会改革工作组继续发挥重要作用,希望各方就改革相关问题达成总体一致。

刘振民说,人权理事会是本轮联合国改革最主要的成果之一。中国对人权理事会成立以来的工作总体表示肯定。支持理事会在相互尊重的基础上,以公正、客观和非选择性方式开展工作,促进国际人权领域的建设性对话与合作。

刘振民还说,中国支持通过改革提高秘书处的工作效率、节约资源、加强问责。改革要注意兼顾效率与公平,既适当增加秘书长权限和灵活性,也要注意照顾发展中国家的关切,让它们感受到在资源分配和人事政策方面享有话语权和影响力。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新一届联大开幕 重点关注联合国改革粮食危机等
“大红袍”代表中国乌龙茶向联合国“申遗”
联合国和中国将共同主办气候变化问题高级别会议
张业遂接替王光亚出任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简历)
外交部长杨洁篪谈温家宝总理联合国之行成果
联合国扶贫进展缓慢 再次呼吁增加对穷国援助
中国兑现千年宣言承诺 温家宝吁发达国家担责任 联合国讲话全文
温家宝在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高级别会议上讲话(全文)
中国5位领导人的联合国足迹:胡锦涛5分钟展示大手笔[图]
联合国人口基金:发展中国家助产士数量严重不足
图片新闻:
深圳楼价首跌破万元 北京高楼价三大支柱已倒掉
西藏当雄地震抢险救灾工作全面展开 灾民情绪稳定[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