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汶川地震断裂带科学钻探工程启动 初定4钻井位置 重建政策/动向 -神七完成四大科学任务 创中国航天四个第一 出舱密训全披露 -中国经济基本面没改变 金融体系安全 已定应对预案 央行答问 -美众议院通过救市法案 四周内或暂不购不良资产 "后果"成焦点 -美金融市场受最危险冲击 中美对话机制超60个 世界经济处关键期 -海高斯登陆 防汛Ⅲ级应急响应 琼海停航 大风预报 广州暴雨 -中国学生在英遇害案获进展 嫌疑人画像公布 黔普定翻船8人失踪 -台媒美启动对台军售程序 通知国会六项军售案 港快乐指数下降 -2008搞笑诺贝尔公布 可口可乐可杀精子获化学奖 10大奖项 -神七小卫星成功实现首次控制 神八空间模拟对接初步成功 专题
联合国和中国将共同主办气候变化问题高级别会议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0 月 0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联合国十月三日电 联合国负责经济与社会事务的副秘书长沙祖康与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刘振民三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共同主持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联合国和中国将于今年十一月七日至八日在北京共同主办气候变化问题高级别会议。

此次会议将重点讨论加强技术开发与转让方面的国际合作。沙祖康表示,此次会议的目的是为了推动国际社会在气候变化问题上的谈判进程,尤其是希望推动即将于今年十二月在波兰举行的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取得成果。

他指出,国际社会要想在气候变化领域采取有效的行动,就必须在技术转让的问题上取得进展。此次会议将为与会各国深入探讨有关问题提供一个开放和现实的平台,着重研究如何克服在推动技术开发和转让方面遇到的障碍。

沙祖康强调,此次会议并不是为了谈判,而是为各国及其它有关各方就有关问题进行开放的、创造性的交流提供一次机会。

刘振民说,中国政府高度重视此次会议,温家宝总理将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中国希望通过此次会议,各国能在应对气候变化的技术开发与转让问题上形成一些共识,以进一步促进应对气候变化的努力。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胡锦涛就气候变化与各国责任提出三点建议
中国代表重申中国积极应对气候变化的立场
世行预计气候变化将使全球农业大幅减产
气象局成立气候变化中心加强应对气候变化能力
世行500万美元支持中国适应气候变化农业开发项目
中国将与联合国共办国际论坛“会诊”气候变化 24日举行
中国与联合国将共办国际论坛“会诊”气候变化
中国积极应对气候变化彰显负责任大国形象
陈竺:要探索气候变化对居民健康影响的干预措施
专家指出:气候变化对人类健康主要有5方面威胁
布莱尔在北京倡议建立全球性应对气候变化政策
解振华:2013年后气候变化国际框架应解决4个基本问题
中国将采取五项措施应对气候变化并开展国际合作
中国将组织制定应对气候变化的五年或十年战略
环保总局:受气候变化影响中国生态系统正在退化
图片新闻:
黄金周:返程客流启动 热点城市铁路车票基本售完
“神七”出舱体力消耗大 翟志刚体重明显下降[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