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至17日肾结石患儿6244名 3例死亡 供应奥运会乳制品合格 实录 -22家奶粉含三聚氰胺 87家安全名单 国务院负责人答问 12320热线 -国际油价大幅下挫 每桶接近90美元 国内成品油价格存下调可能 -7月增持149亿美国债 美政府850亿接管AIG 雷曼殃及我首只QDII -6124点高位以来近半股民亏损逾七成 大盘重回"1"时代 抄不抄底? -证监会规范上市公司股权激励 与业绩挂钩 行权期不得亏损/全文 -新保险基金管理办法发布(全文) 上证所修订公司债上市交易规定 -山西襄汾溃坝事故致259人死亡 存在瞒报 安置和赔偿 死者赔20万 -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调整(附表) 8月份大中城市房价上涨5.3% -每年拿出GDP的0.5%~1% 连续3年提振内需
新一届联大开幕 重点关注联合国改革粮食危机等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09 月 1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第六十三届联合国大会十六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开幕。此届联大主席德斯科托·布罗克曼在第一次全体会议上指出,世界粮食危机、联合国改革和气候变化等将是本届联大关注的重点问题。

这位尼加拉瓜前外交部长在发言中对本届联大所面临的贫困、饥饿、高油价和粮价、气候变化、恐怖主义和人权、核裁军和核控制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阐述。 他表示,本届联大将探讨引发粮食危机的近因和根源,及其对世界贫困和饥饿问题所造成的影响。

德斯科托说,本届联大的主要任务是将联合国变得更加民主,以便确保联合国像民众所要求的那样,继续作为全世界获取和平与安全最重要和最必不可少的组织存在。为此,联大将组织一次高级别对话会议,讨论国际金融组织的作用、联大的振兴和安理会改革等问题。

此外,水资源保护、恐怖主义、人权、核裁军和核控制、人口贩卖、巴勒斯坦问题、人道主义救援和性别平等等也将是本届联大关注的问题。

根据惯例,联大主席一职由亚洲、东欧、非洲、拉美和加勒比和西欧及其他国家等五个地区组轮流推选代表担任。德斯科托是拉美和加勒比地区国家共同推荐的人选。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出席了第六十三届联大的第一次全体会。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对目前全球范围内、尤其是美国经济滑坡及金融危机表示关切,但他仍认为联合国千年发展目前有望在二0一五年实现。他指出,富裕国家拥有丰富的资源、技术和信息,因此应起到表率作用并向发展中国家提供帮助。

联大在每年九月至十二月举行一次常会,为各国提供一个讨论共同关心的国际问题的平台。本届联大将在二十三日的一般性辩论开始之前,举行一个以非洲的发展需求为主题的高级别会议。潘基文和德斯科托还将在二十五日共同召集一次关于千年发展目标的高级别活动。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水患加剧粮食危机 西非亟需四亿多美元援助
世行报告:世界粮食危机的"主谋"是美欧国家
世行密报泄粮食危机元凶 生物燃料政策遭当头一棒
全球粮食危机重现 中国不可掉以轻心
农业基础薄弱 粮食危机威胁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
专家称解决世界粮食危机需要创造公平贸易条件
潘基文:解决粮食危机需要"第二次绿色革命"
俄称全球爆发粮食危机俄可自保并解决他国问题
联合国:应对粮食危机 富国应多出钱出力
世界粮食危机主因是欧美生物能源引发需求暴增
图片新闻:
男子马拉松T12:祁顺破纪录摘鸟巢最后一金[组图/简介]
胡锦涛宴请出席北京残奥会闭幕式的国际贵宾[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