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北京93#汽油涨至6.37元/升 政府补贴出租等行业 国际油价跌破90$ -上证所通知调整公司债申报模式和报价方式 将实行净价交易 通知 -雀巢玛氏多种含乳产品在韩国检出三聚氰胺 吉百利广州全线下架 -中国将从空军中选拔新一代航天员 神七搭载固体润滑材料启封 -西藏当雄县发生6.6级地震 已致9死11伤 -十七届三中全会或探讨应对金融海啸影响 从历届看治国理政思路 -海南发现价值逾千亿的有色金属矿床 钢价大跌钢厂拟限产20% -融资融券试点启动 明确公司资质条件标准 受益股名单 市场影响 -新疆乌恰连续发生2次强震 分别为6.8级和5.7级 尚无人员伤亡报告 -质检总局:新生产31个品牌乳粉未检出三聚氰胺 征集可检测机构
国庆后A股遭遇开门黑 券商股资金出逃迹象明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0 月 0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股市大地震 十月股市开门黑


  尽管融资融券利好成真,沪深股市仍未能抵抗住全球股市走弱的拖累。


  10月的首个交易日,沪深股市双双暴跌,跌幅分别超过5%和4%。两市约700亿元的成交额也较节前明显萎缩。


  股市:暴跌拉开十月行情


  虽然证监会周日宣布即将启动融资融券试点,但是市场信心并没有因此而完全恢复。加之长假期间外围股市遭受重创,原油、金属等大宗商品价格连续跳水。受此心理影响,经过长达一周的国庆长假后,A股市场昨天大幅收低。


  在众多利好利空交错影响下,沪深两市大幅低开并快速跳水跌破2200点,随后券商股的活跃表现一度令股指出现反弹上攻行情,但空方的再度打压让2200点成为昨天争夺最为激烈的战场。


  尾盘沪指下探后以接近2173.74点报收,较前一交易日大跌5.23%,全天振幅为4.13%。深证成指收报7217.32点,跌幅略小于沪市,但也达到了4.52%。


  股指暴跌,沪深两市出现普跌格局,仅分别有140只和79只交易品种上涨。不计算ST个股和未股改股,两市16只个股报收于涨停价位。


  昨天沪深两市分别成交487.79亿元和223.49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大幅萎缩超过25%。


  期市:三大期市遭“跌停”


  同样受到长假期间全球期货市场大跌的影响,昨天上海、郑州、大连三大期货市场开盘后均出现大跌。截至下午收盘,包括黄金、铜、铝、大豆、橡胶、小麦、白糖等17种商品的百余个期货交易品


  种均收于跌停板,铜、铝、小麦、天然橡胶等多数品种开盘即被封于跌停。


  市场分析人士表示,国庆期间全球大宗商品价格持续暴跌的拖累是导致国内期市出现补跌的主要原因,如果外围市场没有止跌回暖迹象,国内期货市场短期还将继续补跌。

来源: 信息时报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文章:
节后中国股市能否迎来"红五月"?
存款准备金率上调后不排除加息可能 对节后中国股市是利好
机构看好节后股市 股指期货成最大悬念 外资并购内地期货业
机构谨慎看好节后股市 股指期货成为最大悬念
沪深两市节后开盘走低 盘中失守2200点关口
专家:市场充满不确定性 节后低风险基金仍是首选
节后四大股市猜想 节后行情预期不佳?
央企增持潮有望节后延续 效果堪比平准基金
回顾历年国庆后股市走势 节后回升行情望继续
节后反弹将延续 可介入"增持"概念股和电力板块
融资融券实施方案节后或上报证监会 稳步推出商品期货期权产品
节后将有五大利空袭击A股
图片新闻:
神七搭载固体润滑材料启封 肉眼可观其变化(图)
西藏当雄发生6.6级地震9人死 拉萨有明显震感[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