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北京93#汽油涨至6.37元/升 政府补贴出租等行业 国际油价跌破90$ -上证所通知调整公司债申报模式和报价方式 将实行净价交易 通知 -雀巢玛氏多种含乳产品在韩国检出三聚氰胺 吉百利广州全线下架 -中国将从空军中选拔新一代航天员 神七搭载固体润滑材料启封 -西藏当雄县发生6.6级地震 已致9死11伤 -十七届三中全会或探讨应对金融海啸影响 从历届看治国理政思路 -海南发现价值逾千亿的有色金属矿床 钢价大跌钢厂拟限产20% -融资融券试点启动 明确公司资质条件标准 受益股名单 市场影响 -新疆乌恰连续发生2次强震 分别为6.8级和5.7级 尚无人员伤亡报告 -质检总局:新生产31个品牌乳粉未检出三聚氰胺 征集可检测机构
美联储调高向银行提供紧急借贷规模至9000亿美元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0 月 0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10月7日电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美国救市方案上周通过后,政府近日随即推出多项措施,包括美联储扩大向银根短缺银行提供紧急借贷计划,以及商业银行的银行储备支付利息,旨在增加央行在金融海啸下可调动的资源和流动性。

    据报道,美联储调高了可供银行借贷现金贷款额度,已使年底前可供借贷的央行贷款升至9,000亿美元。

    报道称,此救市方案赋予美联储首次对银行储备支付利息的权力,有效期由2011年提前至本月,可鼓励银行存放更多资源于央行。此外,美国财政部也会扩大债务拍卖规模,并考虑包括下月起重新发行3年国库券等方案,让政府有充足资金向银行买入问题资产。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美政府接管AIG 美联储提供850亿贷款拯救AIG
格林斯潘:美金融危机百年一遇 雷曼兄弟破产 美联储增紧急贷款
美联储宣布将增加紧急贷款计划应对信贷危机
“80后”华裔女孩张雅青:美联储的“中国玫瑰”
美联储正式批准中国工商银行在纽约设立分行
伯南克:美联储正考虑多种“救市”方案
美联储考虑将紧急贷款期限延长至明年
美元强势短期或可持续 美联储官员言论成关键
美联储维持基准利率不变 7次降息后首度改变政策
图片新闻:
神七搭载固体润滑材料启封 肉眼可观其变化(图)
西藏当雄发生6.6级地震9人死 拉萨有明显震感[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