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保监会称尽快提交强险司法建议解决方案 全行业摸底次贷影响 -57.6%大学生拟毕业5年内买房 97.3%公众认为学前教育收费过高 -四川副省长:灾后重建需投入16700亿元 住房重建加快 重建政策 -京沪等地3个月欲购房者不足10% 浙江房产商资金链断裂巨亏8亿 -三聚氰胺检测标准将出台 港停售6款雀巢 公众咨询指南 进展 -记者调查:"煤炭经济"繁荣背后的生态伤痕 中国农村环保形势严峻 -发射中心否认神七伴飞小卫星具攻击性 发射流程 一人将独立出舱 -美12家银行破产 五大投行全军覆没 七国集团拒参与美金融救援 -政府救市再表决心 中石油大股东增持6000万股 央企增持大幕拉开 -深圳火灾43名死难者39名身份确认 又处理4责任人 有民警是股东
联合国人口基金:发展中国家助产士数量严重不足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09 月 2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联合国9月22日电 联合国人口基金和国际助产士联合会22日共同发起了一个价值900万美元的方案,旨在帮助发展中国家应对助产士数量严重不足的问题。

据联合国网站报道,每年有50多万女性死于怀孕和分娩并发症,还有1000万至1500万女性遭受因孕产导致的疾病和伤痛的折磨。此外,有300万新生儿在出生后第一周内死亡,还有300万例死胎。如果产妇分娩时能够得到助产士护理,许多死亡和疾病本来能够避免。

世界卫生组织估计,全球需要额外的33万4000名助产士。如果产妇分娩时得到专业护理,并且紧急情况发生时能够得到产科诊断和治疗,因孕产死亡的女性数量可减少75%。

人口基金和助产士联合会发起的新方案将帮助发展中国家增加助产士数量,加强助产士的培训和教育,设立助产士从业标准,以及建立和加强各国助产士联合会。

新方案将首先在产妇死亡率和伤残率最高、活产率最低的11个国家开始实施,这些国家包括:贝宁、布基纳法索、布隆迪、科特迪瓦、吉布提、埃塞俄比亚、加纳、马达加斯加、苏丹、乌干达和赞比亚。如果资金允许,接受方案援助的国家数目将进一步扩大到30个或更多。

荷兰和挪威政府为这个为期三年的方案提供了所需的资金,人口基金和助产士联合会负责方案的具体实施。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联合国人口基金呼吁全球有效规划城市增长
联合国人口基金启动援华老龄项目
中国计生工作面临挑战 出生人口性别比居高不下
卫生部:2015年将争取实现全部孕产妇住院分娩
江西:对可避免的孕产妇死亡实行责任追究制度
图片新闻:
神七船箭组合 最后一场全区综合演练完成[图]
李小鹏主导7家电力巨头与6煤企签订亿吨供煤协议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