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银监会:"向美注入流动性助其救市"纯属编造 美注资或增至9000亿 -德法3名科学家分享08年诺贝尔医学奖 艾滋病疫苗4年内将获成果 -节后A股开门黑 券商股资金出逃 道琼斯指数创史上最大单日跌幅 -北京93#汽油涨至6.37元/升 政府补贴出租等行业 国际油价跌破90$ -上证所通知调整公司债申报模式和报价方式 将实行净价交易 通知 -雀巢玛氏多种含乳产品在韩国检出三聚氰胺 吉百利广州全线下架 -中国将从空军中选拔新一代航天员 神七搭载固体润滑材料启封 -西藏当雄县发生6.6级地震 已致9死11伤 -十七届三中全会或探讨应对金融海啸影响 从历届看治国理政思路 -海南发现价值逾千亿的有色金属矿床 钢价大跌钢厂拟限产20%
诺贝尔医学奖得主:艾滋病疫苗4年内将获成果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0 月 0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瑞典卡罗林斯卡医学院10月6日宣布,将2008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授予德国科学家哈拉尔德·楚尔·豪森(右)及两名法国科学家弗朗索瓦丝·巴尔-西诺西(左)和吕克·蒙塔尼(中)。这是三名诺贝尔得主的拼版照片。新华社/法新

瑞典卡罗林斯卡医学院10月6日宣布,将2008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授予德国科学家哈拉尔德-楚尔-豪森(右)及两名法国科学家弗朗索瓦丝-巴尔-西诺西(左)和吕克-蒙塔尼(中)。这是三名诺贝尔得主的拼版照片。新华社/法新

中新网10月7日电 香港文汇报报道,西诺西和蒙塔尼耶发现HIV而夺得诺贝尔医学奖,但前者对至今仍未找到治愈艾滋病的疫苗感到“沮丧”。

后者却认为,研究将在4年内取得成果,他又将奖项献给所有艾滋病患者。

西诺西昨日正身处柬埔寨,她说:“当年我们都太幼稚,以为发现HIV后便能迅速解决问题。”又指当时没想过艾滋病是性传染病。她表示“没想过会获奖”,但认为发现HIV是“人生的转折点”。对于其它有份参与研究的科学家未能分享奖项,法国国家艾滋病协会主席、当年有份参与研究的罗森巴姆认为,这个决定对诺奖当局而言是“有点羞耻的”。

至于发现HPV的豪森昨日表示,对诺奖“还未准备好”,不过他获悉得奖后,已立即与朋友庆祝。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德法3名科学家分享2008年诺贝尔医学奖[名单]
诺贝尔文学奖10月9日公布 候选人应具备的资格
诺贝尔奖今起陆续揭晓 钱学森堂侄有望获化学奖[简介]
2008搞笑诺贝尔公布 可口可乐可杀精子获化学奖 10大奖项
美国年度“另类诺贝尔”颁奖 10大奖项
诺贝尔和平奖再次"伤害中国" 将异见分子列为候选
图片新闻:
深圳楼价首跌破万元 北京高楼价三大支柱已倒掉
神七搭载固体润滑材料启封 肉眼可观其变化(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