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西藏当雄县发生6.6级地震 已致9死11伤 -十七届三中全会或探讨应对金融海啸影响 从历届看治国理政思路 -海南发现价值逾千亿的有色金属矿床 钢价大跌钢厂拟限产20% -融资融券试点启动 明确公司资质条件标准 受益股名单 市场影响 -新疆乌恰连续发生2次强震 分别为6.8级和5.7级 尚无人员伤亡报告 -质检总局:新生产31个品牌乳粉未检出三聚氰胺 征集可检测机构 -中方就美售台64亿美元武器表示严重抗议 国防部称美方言而无信 -亩产1111公斤 我杂交糯稻破纪录 2010年推千万亿次超级计算机 -央行称从未发布中国2000亿助美救市消息 欧盟达成应对危机共识 -沪指跌逾5%失守2200点 巴菲特18亿入股比亚迪 称投资中国开始
北京93#汽油涨至6.37元/升 政府补贴出租等行业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0 月 0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北京93号汽油最高零售价今起上涨0.17元。昨晚,北京发改委发布成品油价格调整通知,自10月7日零时起,北京汽、柴油标准品零售基准价格每吨分别上调200元和290元。

通知称,各成品油经营单位可以零售基准价格为基础,在上下8%浮动幅度内,制定具体零售价格。如93号汽油和97号汽油上浮8%后,最高零售价格分别为每升6.37元和每升6.78元,较调整前的6.20元每升和6.60元每升分别上涨了0.17元和0.18元。

此次成品油价格上调仅限于北京地区,并不是全国性调整。中石油华北公司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表示,此次价格上调的幅度并不大,与上次6月20日全国价格调整不同,属于地区性调整,其主要考虑的是北京今年3月更换了欧Ⅳ标准的油品,油品质量提高给石油公司增加了成本。

为减轻本次成品油价格调整对公益性行业的影响,政府将对农、林、城市公交、农村客运、出租等行业给予财政补贴。各级价格主管部门将加强对本市成品油价格的监督检查,坚决查处各类价格违法行为,继续正常的市场价格秩序。

- 原因分析

调价补偿欧Ⅳ油增加成本

北京实施欧Ⅳ标准,炼油成本相应增加

调价补偿欧Ⅳ油增加成本

本报讯 (记者钟晶晶)昨晚,业内人士称,此次调价是为了补偿生产欧Ⅳ标准汽、柴油增加成本。

北京市政府昨晚表示,为了改善首都环境质量,减少废气排放,提高空气质量,根据北京空气环境治理规划,北京自2005年7月1日起在全国率先实施欧Ⅲ汽、柴油质量标准,2008年3月1日起进一步实施欧Ⅳ汽、柴油质量标准,空气质量得到了明显改善,为在北京成功举办一届绿色奥运创造了有利条件。

今年3月1日起,北京地区成品油全部更换为国Ⅳ标准,与原来本市所使用的国B油品相比,其硫含量大幅降低。符合国Ⅳ车用国Ⅳ油品,较之前的国Ⅲ车用国Ⅲ油的污染物减少50%。据了解,更换油品可使机动车排放污染物总量减少15%左右。

中国加油站网主编李昱认为,更换和提高油品质量时,上调价格已有先例,因为提高油品质量后,石油公司的炼油成本会相应增加。“此前北京成品油排放标准由欧Ⅱ提高为欧Ⅲ时,也涨过价。”他认为,此次成品油涨价与此前政府做出的机动车限行一样属于改善城市环境的一系列措施。

- 现场

车主半夜排队加油

业内人士称,全国油价上涨可能性不大

昨日,得知汽油价格今日凌晨起将上涨的消息后,崇文、丰台多个加油站前排队加油的司机比平日增多。不少车主称,已听说油价将再次上涨,故前来加油。

在北京正式宣布汽柴油涨价之前,就已有消息称7日北京成品油价格将上调。昨晚10时30分许,丰台区沙子口附近一中石化加油站前已排有近20辆汽车等候加油。据家住附近的车主孙先生介绍,他是刚刚听说汽油涨价的消息,就赶紧过来加油,“加满了能省10块钱左右,省点是点。”

在华威桥附近的中石化和中石油加油站,来加油的车辆陆续增多,但排队的车不是很多,排队区域基本仅限在加油站内。随后记者来到亮马桥附近的中石油加油站,10点30分已经有一辆警车驶入站内,近11点又来了第二辆警车,此时的加油站里排队的车辆刚延续到主路。

“每次调价之前,站内都会配备警车以维持秩序,但这次排队车辆不多,可能跟涨幅不大有关”,加油站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已接到公司油价上调的内部通知,站内有充足的油保证供应。

昨晚,中石油公司一位工作人员表示,此次北京价格调整属于局部调整,不同于全国性的价格上调,并表示未来全国性价格上涨的可能并不大。昨晚,多位能源专家也表示,目前并不具备全国性成品油价格上调的条件。

本报记者 钟晶晶 张汉宇

来源: 新京报

相关文章:
国际油价跌至115美元/桶 汽油进口开始有利润空间
中国6月汽油进口28.3万吨 连续两月净进口
氢燃料汽车现上海 百公里成本比汽油低70%(图)
京地铁安检首日堵住2公斤汽油 高峰大包必检 奥运奖牌制作完毕
北京地铁安检首日堵住2公斤汽油 高峰大包必检
汽油柴油每吨涨1000元 电价每度涨2.5分钱
中国5月进口汽油创纪录 首次成为汽油净进口国
EIA:上周美汽油零售均价再创记录新高
亲历汶川:镇上汽油3天耗尽 巨石不断砸向生命线
上海公交爆燃事件司机跳车逃跑 警方称系乘客携汽油上车导致
中国成功研发"汽油油品在线优化调合"技术
图片新闻:
西藏当雄发生6.6级地震9人死 拉萨有明显震感[组图]
神七搭载固体润滑材料启封 肉眼可观其变化(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