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北京93#汽油涨至6.37元/升 政府补贴出租等行业 国际油价跌破90$ -上证所通知调整公司债申报模式和报价方式 将实行净价交易 通知 -雀巢玛氏多种含乳产品在韩国检出三聚氰胺 吉百利广州全线下架 -中国将从空军中选拔新一代航天员 神七搭载固体润滑材料启封 -西藏当雄县发生6.6级地震 已致9死11伤 -十七届三中全会或探讨应对金融海啸影响 从历届看治国理政思路 -海南发现价值逾千亿的有色金属矿床 钢价大跌钢厂拟限产20% -融资融券试点启动 明确公司资质条件标准 受益股名单 市场影响 -新疆乌恰连续发生2次强震 分别为6.8级和5.7级 尚无人员伤亡报告 -质检总局:新生产31个品牌乳粉未检出三聚氰胺 征集可检测机构
道琼斯指数跌破万点关口 创下史上最大单日跌幅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0 月 0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华尔街新的一周以历史性大跌开局。本周一,道琼斯工业指数单日最高下跌七百九十七点,以接近八百点的单日跌幅创下历史纪录。

这个数字,超过了上周一刚刚创下的单日下跌七百七十七点纪录。

当天,道琼斯工业指数最低跌至九千五百二十五,这也是道琼斯工业指数四年来首次跌至一万点重要关口之下。

至收盘时,道琼斯工业指数略有回暖,但仍以九千九百五十五点收盘,跌幅百分之三点五八。标普五百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当天也出现巨幅下跌,其中,纳斯达克指数跌幅一度接近百分之九。

恐慌性的抛盘造成周一最高时约有二点五万亿美元市值蒸发殆尽,纽约证券交易所和纳斯达克交易所当天共有五千三百多只股票下跌。相比二00七年十月高峰时,股指下跌了约百分之三十。

全球性的资金紧张是周一美股下跌的重要原因。同一天,欧洲和亚洲股市也经历了“黑色星期一”

尽管布什政府的七千亿救市计划已获通过,但市场预期财政部动用这笔“官银”会慎之又慎,即便出手,发挥作用也需时日。目前,美国国内仍有许多金融机构面临资金短缺的困境,市场担心这些机构无法支撑至美国财政部采取行动。

同时,人们还担心金融危机正在世界范围内蔓延。欧洲一些国家的政府、如德国虽然也陆续通过了一些对贷款机构的资金救助计划,但欧盟仍然未能达成应对金融动荡问题的一致行动方案。

金融动荡之下,全球资金蜂涌流向政府债券避险,令世界各主要国家债券价格大幅反弹。以美国国债为例,本周一十年期国债价格较上一交易日迅速上涨超过一美元,推动收益率下跌二百一十八个基点。

国家油价周一也出现大幅下跌。纽约商品交易所轻质原油价格当天以八十七点八一美元收盘,大跌超过六美元。这是自今年二月以来,国际油价首次收于九十美元以下。

来源: 中新网

相关文章:
美国股市周二继续下挫 道琼斯指数跌1.5%
纽约股市全面下挫 道琼斯指数下跌超过210点
12日纽约股市道琼斯指数跌破13000点
道琼斯指数逼近14000点
道琼斯指数正式推出香港IPO指数
道琼斯调整部分成分股
巴菲特大举买入道琼斯股份
纽约股市道琼斯工业指数周二盘中首破一万四千点
图片新闻:
神七搭载固体润滑材料启封 肉眼可观其变化(图)
西藏当雄发生6.6级地震9人死 拉萨有明显震感[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