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十七届三中全会或探讨应对金融海啸影响 从历届看治国理政思路 -海南发现价值逾千亿的有色金属矿床 钢价大跌钢厂拟限产20% -融资融券试点启动 明确公司资质条件标准 受益股名单 市场影响 -新疆乌恰连续发生2次强震 分别为6.8级和5.7级 尚无人员伤亡报告 -质检总局:新生产31个品牌乳粉未检出三聚氰胺 征集可检测机构 -中方就美售台64亿美元武器表示严重抗议 国防部称美方言而无信 -亩产1111公斤 我杂交糯稻破纪录 2010年推千万亿次超级计算机 -央行称从未发布中国2000亿助美救市消息 欧盟达成应对危机共识 -沪指跌逾5%失守2200点 巴菲特18亿入股比亚迪 称投资中国开始 -农村建设占中央投资比重近半 一百多国家游客齐聚中国最富村庄
雀巢玛氏多种含乳产品在韩国检出三聚氰胺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0 月 0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本报讯(记者/欧志葵)受三聚氰胺所累,不少跨国公司的产品也受到质疑。记者昨日获悉,乐天、雀巢、玛氏等跨国企业的多种含乳产品又在韩国检出三聚氰胺。据悉,韩国最大的饼干企业乐天已表示,将在食品安全得到保障之前暂停其中国饼干工厂的生产。

据了解,韩国当局最新的检测结果显示,韩国最大的饼干生产企业乐天的“苏迪”饼干,以及玛氏的“士力架花生夹心巧克力”和“M&M’s牛奶巧克力”、雀巢的“KITKAT巧克力”中都检出了三聚氰胺。截至10月5日,在韩国国内被检测出三聚氰胺的加工食品增至10种。

韩国国内规模最大的饼干生产企业乐天此次也被检出问题。据悉,目前乐天已宣布紧急召回所有在韩国市面上流通的苏迪饼干,并表示在安全得到保障之前暂停中国工厂的饼干生产。

不过,雀巢和玛氏却对韩国当局的检测结果提出质疑。雀巢认为,在香港卫生部门及该公司内部检测中并没有发现三聚氰胺。该公司称,他们已要求韩国食药厅重新检测。玛氏虽然决定临时在韩国召回两个问题品种的产品,但却认为,微量的三聚氰胺可广泛地从全球食物链中检测到,国际公认、通用最低检出值是2.5毫克/公斤,而韩国的标准却过于“苛刻”,该公司呼吁亚洲各国家和地区的食品法规专家采用为国际接受的统一的三聚氰胺检出报告线。

来源: 南方日报

相关文章:
国务院研究奶业振兴 通过<乳品质量安监条例草案>
新疆新增47例问题奶粉患儿 累计报告病例2741例
质检总局面向社会征集可检测三聚氰胺机构(公告)
中国食品添加剂验证比药品严格 标准与国际接轨
河北省已诊断出泌尿系统结石患儿15838人
河北全力筛查诊治结石患儿 主要官员到医院看望
质检总局:新生产31个品牌乳粉未检出三聚氰胺
102个品牌1484批次液态奶均未检出三聚氰胺
图片新闻:
神七伴飞小卫星获取千余幅飞船多角度清晰图像[组图]
神七搭载固体润滑材料启封 肉眼可观其变化(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