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张柏楠:神舟飞船将从神八开始批量生产 -各地观测神七时间汇总 飞船如流星划过天际 -三季报下月底前披露 财务指标变动逾30%需详述 券商股领军大盘 -深圳为火灾遇难者每人垫付25万元 引质疑 汶川地震69227人遇难 -农业部紧急通知要求补贴奶农 京郊奶农受累 遭遇"信任危机"倒奶 -中国百万富翁达41.5万 人均资产510万美元 李嘉诚日增财富1.3亿 -美国会就金融援助计划达成一致 美股上涨 日金融巨头杀回华尔街 -央行批评地方"挟持"银行 东亚银行危机:港注资39亿 李嘉诚出手 -进口乳及乳制品未检出三聚氰胺 可上网查询 就中国输日大米答问 -三元可能收购三鹿 内蒙亿元"政府费"救伊利蒙牛 大白兔停产一周
联合国扶贫进展缓慢 再次呼吁增加对穷国援助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09 月 2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高级别会议25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联合国先前制定的减少贫困的目标进展缓慢,粮食危机等原因造成贫困人口增加,联合国、欧盟、英国等国际组织或国家领导人再次呼吁增加对穷国的援助。

新华社报道,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说,世界在实现千年发展目标方面取得了一些进展,但进展还不够快。尤其在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极端贫困人口数量不降反升。粮食和能源价格上涨,再加上金融危机,使数十亿人的生活受到了严重影响。潘基文呼吁国际社会在挑战面前立即采取行动,为全球发展伙伴关系注入新的动力。

联大主席德斯科托说,粮食危机正在加剧社会矛盾,造成贫困人口增加,其根源在于国家内部以及国家之间不平衡的购买力。国际社会应注重减少全球食品生产系统中的这一不平衡现象。

德斯科托说,要实现全球性的发展,必须增加针对最不发达国家的国际援助。发达国家承诺要把0.7%的国民生产总值用于提供发展援助,但目前只有个别国家兑现了诺言。

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在会上呼吁国际社会增加对发展中国家的援助,提高援助效率。他说,欧盟已经承诺要在2010年和2015年分阶段把对外援助提高到国民生产总值的0.56%和0.7%。

英国首相布朗表示,在实现发展目标的过程中,最大的敌人不是战争,也不是金融危机,而是太多的冷漠。他呼吁国际社会制定“全球性解决方案”,以应对金融危机、粮食危机等各种全球性挑战。  

此次会议是自2000年联合国千年首脑会议通过《千年宣言》以来举行的首次峰会。会议将审议千年发展目标的进展并讨论下一步举措。与会者除了包括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内的90多位国家元首或政府首脑之外,还有国际组织、私人机构、慈善组织以及民间团体等各方代表。

来源: 新华社

相关文章:
联合国扶贫项目改变内蒙古3500多名妇女的命运
中国已向WTO递交批准书旨在帮穷国获得专利药品
外媒片面引用联合国报告 歪曲中国损害周边穷国
图片新闻:
航天员舱外航天服组装完毕 神七飞船运行正常(图)
神舟七号飞船发射圆满成功 带着梦想起飞[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