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农村消费增长首超城市 抓五消费 推现代流通体系建设 实录 要点 -四省证监局局长纵论资本市场热点 前瞻人民币升值对A股牵引力 -国企老总晒工资只答"谢谢"不说数 张春贤:现在就可带头公示财产 -财政部国土部公布的土地出让金不同 相差1700亿 两者口径不同 -厉以宁:房价太高了确实有泡沫 蔡继明:就算稳房价百姓也买不起 -沈阳动物园另有20只东北虎生命垂危 资金未用于动物 被挪还债 -中国形成完备防御导弹研制生产体系 八一飞行表演队歼十新亮相 -黄奇帆:重庆花47亿清理历史积案 涉黑审判不存在不公正和扩大化 -本专科入学考试拟分开进行 专科招考权下放 取消高考将更不公平 -北京将发布尾号限行评估报告 是否延续即将定音 供暖免费延一周
首页>>2010年全国两会>>两会播报
全国政协会13日闭幕 增选何厚铧为副主席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3 月 1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 工作人员:

    涉及就业和社会保障的提案200件,主要建议有:实现经济发展和就业的良性互动,切实解决部分地区招工难和总体就业难问题;抓好高校毕业生各项就业政策落实工作,加大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资金支持和指导力度,完善就业创业服务体系;扩大新农保试点范围,尽早、全面实现覆盖城乡居民的社会保障体系;发展社会养老服务业,积极应对我国人口老龄化。

    2010-03-13 09:17:44

  • 工作人员:

    涉及住房保障的提案438件,主要建议有:加强和改善房地产宏观调控,整顿房地产市场秩序,有效抑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调整和完善土地供应结构,提高保障性住房在房地产市场中的比例。

    2010-03-13 09:17:54

  • 工作人员:

    围绕促进社会和谐、保持社会稳定方面,共提出提案1100余件。其中,涉及促进社会和谐的提案514件,主要建议有:尽早出台调整国民收入分配体系的总体方案,将一些硬指标纳入“十二五”规划;加大收入分配调节力度,缩小城乡、行业收入差距,完善个人所得税制度,提高低收入群体收入;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加强残疾人社会保障和服务体系建设,关心、支持、发展残疾人事业;关注社会弱势群体,发展社会福利、社会救助和慈善事业;支持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促进民族团结、宗教和睦。

    2010-03-13 09:18:04

  • 工作人员:

    涉及维护社会稳定的提案182件,主要建议有:做好新时期信访工作,建立群体性事件应急处理机制;加大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力度;营造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良好社会环境;稳步推进户籍制度改革;改进城市管理和行政执法,加强流动人口管理和服务;建立健全农村土地纠纷调解机制;做好三峡库区移民后续工作。

    2010-03-13 09:18:31

  • 工作人员:

    涉及民主政治建设的提案204件,主要建议有: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加快转变政府职能;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改进政府工作作风;完善基层民主选举和村民自治制度,畅通民众政治表达和利益诉求渠道。

    2010-03-13 09:18:42

  • 工作人员:

    涉及司法公正的提案166件,主要建议有:完善法律体系,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惩治司法腐败,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加大行政信息公开和监督力度,有效预防职务犯罪。

    2010-03-13 09:19:24

  • 工作人员:

    此外,提案还就发展两岸关系,办好上海世博会,加强公民意识教育,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等方面提出了具体建议。

    2010-03-13 09:19:39

  • 工作人员:

    会议期间,提案委员会以“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实现国民收入分配体系合理化,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为主题,召开了两场提案办理协商会。国家发改委、教育部、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环保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部、卫生部、国家税务总局、国家能源局等部委的负责同志,与提出提案的政协委员、民主党派中央和全国工商联沟通协商,交换意见,推动提案办理。

    2010-03-13 09:19:48

  • 工作人员:

    大会闭幕后,3月30日将召开全国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提案交办会,将大会提案送交168个承办单位办理。本次大会提案截止日期以后收到的提案,将及时审查立案,送交有关单位办理。以上报告,请予审议。

    2010-03-13 09:20:00

  • 工作人员:

    宣读完毕。

    2010-03-13 09:21:39

  • 贾庆林:

    各位委员,如果大家同意这个报告,就请鼓掌通过。

    2010-03-13 09:21:48

  • 中国网:

    全场响起掌声。

    2010-03-13 09:21:54

  • 贾庆林:

    现在进行第四项议程:通过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政治决议。请工作人员宣读决议草案。

    2010-03-13 09:22:03

  • 工作人员: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政治决议(草案)

    2010-03-13 09:22:13

  • 工作人员: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于2010年3月3日至13日在北京举行。

    2010-03-13 09:22:23

  • 工作人员:

    会议赞同温家宝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赞同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以及其他报告,赞同《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选举法修正案(草案)》。会议批准贾庆林主席代表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批准罗富和副主席代表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2010-03-13 09:22:50

  • 工作人员:

    会议认为,2009年是新中国历史上十分重要的一年。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坚定信心、迎难而上,从容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统筹做好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各项工作,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新的重大成就,我国综合国力和国际影响力得到新的显著提升。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及其常务委员会,深入贯彻中共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着力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作用,着力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实效,为有效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推进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进程、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作出了重要贡献,人民政协事业呈现出团结和谐、务实进取、蓬勃发展的良好局面。

    2010-03-13 09:23:00

  • 工作人员:

    会议指出,胡锦涛同志在庆祝人民政协成立6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宝贵经验的科学总结,是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指导人民政协工作的纲领性文献。要把学习贯彻胡锦涛同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人民政协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与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结合起来,与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实践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结合起来,广泛团结各党派、各团体、各民族、各阶层、各界人士参与国事,不断增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充分发挥人民政协这一中国特色政治组织和民主形式的作用,为巩固和发展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建设社会主义政治文明作出新贡献。

    2010-03-13 09:23:21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文章:
何厚铧当选全国政协副主席
涉及就业和社保提案200件 切实解决招工和就业难
会议通过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教育科技事业提案510件 强调改革高校办学体制
涉及文化事业提案160件 大力发展公益性文化事业
医药卫生提案367件 着重解决"看病贵看病难"问题
涉及“三农”提案506件 强调落实强农惠农政策
涉及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提案489件 强调结构调整
教育部前副部长赵沁平:取消高考将更不公平
区域经济协调发展提案338件 深入推进西部大开发
图片新闻:
中国2013年将建世界最大高铁网 昆明至台湾高铁提上日程
中国或转为"南旱北涝" 南方或持续10年特大干旱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