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黄奇帆:重庆花47亿清理历史积案 涉黑审判不存在不公正和扩大化 -本专科入学考试拟分开进行 专科招考权下放 取消高考将更不公平 -北京将发布尾号限行评估报告 是否延续即将定音 供暖免费延一周 -全国政协会13日闭幕 增选何厚铧为副主席 -政协会今闭幕将审议增选副主席候选人名单 -教育部解读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要点 -2009美国人权纪录发布/全文 美国对少数民族歧视严重 窃听全球 -今年工业数据趋势明朗 六部署 不得歧视中小企业产品 实录 要点 -全球金融中心排名:北京跻身15大 奥巴马就汇率问题向中国施压 -CPI符合预期 近期不加息 3月CPI或走低 存款准备金率或上调
首页>>科技动态
中国已形成较完备防御导弹研制生产体系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3 月 1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2009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国庆阅兵在北京举行,东11甲常规导弹方队通过天安门广场。中新社发张宇摄

中新社北京3月12日电 (记者孙自法)记者12日从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获悉,该集团现已形成比较完备的防御导弹、飞航导弹和固体运载火箭研制生产体系,中国导弹武器装备实力与水平显著提高。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防御技术研究院导弹总装厂厂长马杰在“两会”期间参加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发言说,通过实施“创新驱动”战略,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已经形成了比较完备的防御导弹、飞航导弹和固体运载火箭研制生产体系,并对传统防务领域进行拓展,形成大安全、大防务体系,出色完成北京奥运会、新中国60周年国庆大典活动等安保任务,今年还将为上海世博会提供安保科技支撑与服务。

马杰表示,2009年她最感振奋的是参加新中国成立60周年国庆阅兵庆典,站在天安门城楼西侧观礼台上,亲眼看到自己参与研制和生产的导弹武器装备经过天安门,接受国家和人民的检阅,非常激动、非常自豪。她认为,这次阅兵的导弹武器装备与前两次阅兵相比,凸现出“六大变化”:一是家族大了;二是身材小了;三是威力强了;四是精度高了;五是反应快了;六是信息化水平提升了。

马杰称,在复杂多变的国际社会,决定国家核心竞争力的关键技术无法用金钱买到,只能依靠自主创新。中国航天事业的发展历程就是一部自主创新的发展史,就是一部不断突破、不断超越、不断创新的历史。近年来进行的几次重大试验取得成功,极大地提升了中国的国际地位和话语权。

这位导弹专家建议,国家要高度重视创新评价体系的建立,调动企业自主创新的积极性,将自主创新能力作为评价区域经济、企业实力的重要指标。同时,政府应鼓励并推动军工创新成果的转化,服务于国民经济发展。

来源: 新闻中心-中国网 news.china.com.cn

相关文章:
俄印五代机将配高超音速巡航导弹变身航母杀手
中国空空导弹水平先进 和美国同代 打得远打得准打得狠
解放军第一枚导弹发射始末:苏联撤走专家
专家:中段反导拦截效果优于爱国者导弹拦截效果
台媒称美国防部宣布向台湾出售爱国者导弹(图)
国台办回应大陆明年将撤对台导弹传闻(实录)
军事专家:导弹拦截试验不代表实战水平(图)
图片新闻:
中国2013年将建世界最大高铁网 昆明至台湾高铁提上日程
中国或转为"南旱北涝" 南方或持续10年特大干旱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