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沈阳动物园另有20只东北虎生命垂危 资金未用于动物 被挪还债 -中国形成完备防御导弹研制生产体系 八一飞行表演队歼十新亮相 -黄奇帆:重庆花47亿清理历史积案 涉黑审判不存在不公正和扩大化 -本专科入学考试拟分开进行 专科招考权下放 取消高考将更不公平 -北京将发布尾号限行评估报告 是否延续即将定音 供暖免费延一周 -全国政协会13日闭幕 增选何厚铧为副主席 -政协会今闭幕将审议增选副主席候选人名单 -教育部解读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要点 -2009美国人权纪录发布/全文 美国对少数民族歧视严重 窃听全球 -今年工业数据趋势明朗 六部署 不得歧视中小企业产品 实录 要点
首页>>房地产
政协委员蔡继明:就算稳定房价百姓也买不起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3 月 1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昨日,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第四次全体大会结束之后,全国政协委员、清华大学政治经济学研究中心主任蔡继明表示,“现在的房价已经很高了,就算是稳定这个房价,老百姓还是消费不起。”他说,“不是天时,也是人气,如果在全国人民一片讨伐声中房价不下调,那就太不正常了。”

一位记者接着追问:“蔡继明委员,很多80后、90后,掏空父母的钱去买房,您怎么看?”蔡继明说,这其实是与房价高联系在一起的。现在即使我们有效地遏制了房价,下调百分之三十,还是有相当一部分人买不起。

蔡继明建议80后、90后调整自己的消费方式。“有些东西个人可以去诉求,但更应该去适应。作为政协委员,我们应该去呼吁政府,但都不应该指望政府一定会做什么。”他补充说,大家一定要重新理解一下什么是“住有所居”,即“住有所居”不一定就是要有一套产权房。“你可以去租房。不一定有新房,也可以有旧房。不一定有大房,也可以有小房。” (任民)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厉以宁:房价太高了确实有泡沫 已影响我国内需
住房保障提案438件 有效抑制房价过快上涨现象
80后看“两会”:关注房价就业 期待融入城市
9省市通报18宗闲置土地 北京二手房价量齐跌 下跌大约在秋季
北京副市长:将大量投入保障性住房抑制房价
政协委员蔡继明:即使房价降30% 仍有人买不起
2月房价环比涨幅收窄 二季度可能出现负增长
业内人士:房价下跌大约在秋季
图片新闻:
中国2013年将建世界最大高铁网 昆明至台湾高铁提上日程
中国或转为"南旱北涝" 南方或持续10年特大干旱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