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黄奇帆:重庆花47亿清理历史积案 涉黑审判不存在不公正和扩大化 -本专科入学考试拟分开进行 专科招考权下放 取消高考将更不公平 -北京将发布尾号限行评估报告 是否延续即将定音 供暖免费延一周 -全国政协会13日闭幕 增选何厚铧为副主席 -政协会今闭幕将审议增选副主席候选人名单 -教育部解读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要点 -2009美国人权纪录发布/全文 美国对少数民族歧视严重 窃听全球 -今年工业数据趋势明朗 六部署 不得歧视中小企业产品 实录 要点 -全球金融中心排名:北京跻身15大 奥巴马就汇率问题向中国施压 -CPI符合预期 近期不加息 3月CPI或走低 存款准备金率或上调
首页>>国企改革
部分委员晒工资 国企老总只答“谢谢”不说数字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3 月 1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全国政协委员们的工资是个啥标准?哪些委员能主动“晒”工资,而哪些人又不愿意“晒”工资?近日,记者对13名全国政协委员来了一次“突击大考”,其中有7名委员把腰包“捂”得严严实实,始终以“谢谢”对答。只有6名委员主动“晒”出工资,其中4人说出了收入金额。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国际税收研究会副会长、国家税务总局原副局长、党组成员许善达说:“我不怕公开,具体钱数我可以告诉你的就是够花,我赞成公开……”

“我的月收入可以公开,大概在1万元的水平。”全国政协委员、北京电影学院院长张会军说,“如果我公开这个数字能对推动官员财产公开出一份力,我就达到目的了。”

全国政协委员冯远笑着说:“我的工资水平在4000元左右,我也许不具备典型性,我挣得少。”

记者发现,和全国的大环境类似,在全国政协委员之间,收入的差距同样不小。

但有两名国企老总和两名银行业老总面对记者却只说“谢谢”,不说具体数字。

“还是问问别人吧,谢谢,我开会要晚了。”一名身为国企老总的全国政协委员说,“可以多问问文艺界的委员,他们比我挣得多。”

“谢谢,还是不说了。”一位身为银行老总的全国政协委员说,“还是问问官员吧,采访他们才更有意义。”

尽管13名委员中只有4人公开了自己的个人收入金额,但却都赞成“官员应公开个人财产”,有10人赞成委员公开收入,而没公开收入的委员则称:“确实不方便公开,但我们支持公开。”其中有1名港澳委员笑称:“我的收入就不用问了吧,在香港公开特首的收入都是很正常的事情。”

最高法副院长张军:

希望老百姓

尽量不打官司

据中新社电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张军回答网友提问时称,普通老百姓、邻里家庭生活当中发生一些矛盾是很正常的,能不打官司尽量不要打官司,更加不要敢于打官司,也就是说,能够通过人民调解、通过德高望重的长者替你主张权利,替你说话,把问题解决了,就不要打官司。打官司,既劳民伤财,又伤感情。我们中国的古话就是以和为贵,一打官司就伤了和气。法院的案件越来越少是我们社会越来越和谐的一个表征。

 

来源: 武汉晚报

相关文章:
年内不出台官员财产申报强制措施 委员晒工资 最低4千最高1万
晒工资现象冷思考:收入差距持续扩大原因何在
晒工资晒出民生百态:没学历没有门槛也能挣大钱
两会委员“晒”工资 最低的4千最高的1万
安徽省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朱勇晒工资
公务员调查:内部购房是最大诱惑 京公务员晒工资单
图片新闻:
中国2013年将建世界最大高铁网 昆明至台湾高铁提上日程
中国或转为"南旱北涝" 南方或持续10年特大干旱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