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掌握自主产权新航行系统技术 空中管制技术入国际先进行列 -六部门为解决低收入家庭住房问题列时间表 住房保障规划9月完成 -海南国际旅游岛发展规划纲要获批 建设准则明确 确定6功能组团 -京沪楼价下行拐点仍未到 开发商资金链临大考 专家称价位盘整期 -京警方调查“高考枪手”案 粤查处高考手机作弊案 取消考生成绩 -两房退市在即 不影响中国持有两房债券 债券如何履约仍存在变数 -中国明年底前不再批钢铁扩产新项目 地方无权批煤制天然气项目 -400多地市纪委书记进京培训 学香港反腐经验 学如何用好互联网 -重庆两江新区十大优惠政策 企业所得税率15% 率先户籍住房改革 -市场差"由头"不差钱? 全球股市缘何唯A股独弱? 10年造就A股10强
首页>>工程项目
中国2013年将建世界最大高铁网 昆明至台湾高铁提上日程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3 月 13 日 
关键词: 高铁网 武汉铁路局 最大 两会 高速铁路 春运 广州南站 全国铁路 2009年 客流情况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我国2013年建成世界最大高铁网

武汉高铁4小时直达京沪穗蓉

铁道部部长刘志军在全国“两会”期间透露:我国2013年将建成世界最大高铁网,东南西北以武汉为圆心形成4小时经济圈,届时乘武汉高铁4小时内可以分别直达北京、上海、成都和广州。

全国人大代表、武汉铁路局局长余卓民昨天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说:京广高铁北京到武汉段预计明年底可以通车,届时从武汉坐高铁4小时内可直达北京。

余卓民说,目前武汉到黄石、九江到南昌都分别有城际高速铁路,铁道部和湖北、江西两省正在商议,要把九江到黄石这段高速铁路修通,这样从武汉到南昌可以坐高铁直达,车程仅1个小时。这条高铁预计今年底或明年初动工,明年当年可以修通。从南昌到福州也将同步修高速铁路,而从福州到厦门坐高铁目前只需90分钟,武汉到东南沿海就会比较通畅。

昆台高铁若成现实武汉可直达台湾

余卓民还透露,昆台(昆明-厦门-台湾)高铁建设已提上日程,按规划,可从厦门通过海底隧道接往高雄,最终止于台北,昆台高铁如成现实,从武汉坐高铁将可直达宝岛台湾。

刘志军此前表示:今年全国铁路总投资预计7000亿,比2009年要多1000亿元,由中央和地方共同出资,虽然现在地方负债较大,但在合理范围内。京沪高铁和京广高铁目前都没有上市融资计划。

余卓民介绍,去年武汉铁路局总投资380多亿元,今年估计逾400亿元,从武汉到鄂州、黄冈、咸宁、孝感等地的快速城际铁路计划3年完成,总投资435亿元。

武广高铁票价暂无打折计划

余卓民还说,武广高铁运行两个多月,日常上座率在70%左右,春运期间达100%,票价目前没有打折计划。

至于是否会停开—些普通车次为高铁让路,余卓民说:春运期间没有,今后是否会停要看客流情况而定。

他同时表示:武广高铁的整个系统运作、硬件和软件设施还需要磨合,我们正在跟踪情况,不断改进,沿线城市公交配套设施正在抓紧完善,武汉站、广州南站将实现车站内零换乘。(特派记者柯立)

 

来源: 长江日报

相关文章:
我国筹建高铁网:伦敦到北京仅48小时 中国股市走向双核蝶变期
香港将接入全国高铁网 5年后到北京只需8小时
广深港高铁连通内地高铁网5年后通车 香港到北京仅10小时
中国将建"4纵4横"高铁网 2012年一票难求将消失
我国筹建中亚-欧洲高铁网:伦敦到北京只需48小时
图片新闻:
卡卡2助攻染红法比亚诺2球 巴西3-1科特迪瓦出线
卡纳瓦罗送礼亚昆塔点球命中 意大利1-1平新西兰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