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政协会13日闭幕 增选何厚铧为副主席 -政协会今闭幕将审议增选副主席候选人名单 -教育部解读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要点 -2009美国人权纪录发布/全文 美国对少数民族歧视严重 窃听全球 -今年工业数据趋势明朗 六部署 不得歧视中小企业产品 实录 要点 -全球金融中心排名:北京跻身15大 奥巴马就汇率问题向中国施压 -CPI符合预期 近期不加息 3月CPI或走低 存款准备金率或上调 -国内油价形成机制或"微调" 成品油过剩阴霾未散 炼厂齐称扩产 -年内不出台官员财产申报强制措施 委员晒工资 最低4千最高1万 -京沪高铁望2012年运行 新疆未来3年投资巨增 西藏战略地位升级
首页>>请您关注
北京居民供暖免费延长一周 应对16日至21日降温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3 月 1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3月16日至21日,北京日平均气温将低于5摄氏度。昨天市政府决定,为应对此次低温天气,2009至2010年采暖期将对居民用户供暖时间由法定的3月15日延长至3月22日。据介绍,这是北京市政府首次发布供暖“延长令”。

根据市气象局预测,3月中旬冷空气活动频繁,3月11日至21日期间,北京平原地区日平均气温为3至4摄氏度,比常年同期明显偏低。预计14日至15日有一次较明显的冷空气及降雨雪过程,并将持续到20日左右。

据北京市供热办主任郭维圻介绍,北京法定采暖期起止时间是以日平均气温5摄氏度标准来确定的。根据市气象局预测3月16日至21日日平均气温的趋势将低于5摄氏度标准。

郭维圻表示,此次延长供暖的7天不向居民用户另行收费。北京有关部门将研究政策,对供热单位增加的燃料成本适当给予补偿。另外,机关单位、商场等非居民用户是否延长供暖时间,由供热、用热双方协商确定,费用由单位用户承担。

- 对话

延长供暖 能源储备没问题

新京报:今年的延长供暖是临时行为还是打算长久实行下去?

郭维圻:今年是北京市的一次尝试,之后会出台关于“临时延长供暖期”的正式程序。

新京报:该程序大概什么时候出台?

郭维圻:新制定的《北京市供热采暖管理办法》4月1日开始执行。该文件将作为法规的配套文件随后出台。

新京报:这个程序的执行过程是怎样的?

郭维圻:3月1日相关部门关注天气情况,3月5日,进行第一次会商,看是否有延长供暖的趋势,并做好全面准备;3月10日和12日进行第二、三次会商。

新京报:今年紧急启动延长计划,北京燃料储备是否充足?

郭维圻:目前北京能源储备没有问题,只要企业需要,可以紧急配送。目前北京市政府7个煤炭储备点共储备了30万吨煤炭,而北京市一天的用煤量在4万吨左右。 (记者杜丁)

来源: 新京报

相关文章:
五大非传统替代能源:龙卷风发电 尸体供暖
芬兰将建设第一个"零碳"购物中心 采用地热供暖
全球首批气候难民诞生 到2050年达6亿 十大奇闻:瑞典烧兔子供暖
中国遭大范围寒潮天气袭击 北京部分地区提前供暖 周三气温回升
北京1日起提前供暖应对突降冷空气
北京今冬供暖费价格不调整 11月7日开始试运行
2008年冬季太原市发放低保供暖补贴400万元
图片新闻:
中国2013年将建世界最大高铁网 昆明至台湾高铁提上日程
中国或转为"南旱北涝" 南方或持续10年特大干旱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