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三部委解读保障和改善民生问题/要点 -王兆国谈草案形成过程 说明全文 保证城乡平等选举权 历次修改 -三部委解读保障和改善民生问题/实录 -国资委将开查央企小金库 预防工程建设腐败 灰色收入待清晰界定 -冰岛全民公决否决向英国和荷兰偿还巨额赔款 或引发国家间摩擦 -代表委员热议职工工资如何"涨"实处 家务劳动工资化提议引争议 -三八节评网络爆红女孩 王然完胜凤姐兽兽不敌 弃"兽兽门"需过程 -代表称GDP应为36.3万亿 统计局数字少3万亿 统计数据失真原因 -政协委员回应"4万元房价":指四环以内 城四区以外区县建政策房 -大学生就业率达87.4% 代表委员提案功不可没 热议女生就业难
首页>>2010年全国两会>>两会播报
两会楼市新政策创意频出 公共住房等面向夹心层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3 月 0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代表张育彪:叫停经适房政策 首套商品房免税

全国人大代表张育彪提出一个解决的思路颇为新颖,他建议对个人或家庭在城市、城镇购买首套住房实行免税费政策,以减轻工薪阶层在房价高企下的购房负担。张育彪认为,应尽快“叫停”当前弊端多多的经济适用房政策,从更加有助于促进社会公平公正解决城市住房困难群体的住房问题。

代表秦绍德:政府单位应为年轻人提供租赁房

全国人大代表、复旦大学党委书记秦秦绍德建议,政府和单位应该把年轻人的住房问题作为重要问题来考虑。“解决问题不等于让他们都有产权房,比较现实的办法是为他们提供租赁房,实现有房可住。”

代表黄奇帆:设公租房债券

全国人大代表、重庆市市长黄奇帆建议,设公租房债券。黄奇帆建议证监会在资本市场上开设一个债券品种,比如可做重庆公租房基金债券,可以上市,吸引资本投资公租房。他表示,公租房每年有租金收入,公租房债券将是优秀的债券,不会成为美国的“次贷”。不仅不会出现坏账,还能够回报投资者一定的利息。

委员贾康:廉租房建设应淡化阶层差别感

全国政协委员、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贾康表示,夹心层应当进入租房体系。这一部分人如果非要去买产权房就可能成为房奴,租房可以是廉租房、公租房,总之是要政府引导,有政策制约,保障五年、十年租金稳定,让租房者能够稳定居住。针对当前保障性住房的问题,贾康特别提出,应当考虑减少不同房型居住者的阶层差别感受。“比如说廉租房就不应当连成片的建成一起,连成片会让人感觉像是贫民窟。应当把廉租房打散、分散建设在各个社区,要考虑居住者的居住感受,淡化因为住房条件而造成的阶层感受,减少不同阶层的差别感。”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上一页   1   2  



相关文章:
地方两会楼市声音 京沪穗等地频出调控措施
两会楼市7大建言:三控降房价 取消商品房预售制
楼市调控何不学股市 给过热楼市实施“停牌”
楼市迷离“炒房”族陷两难 抛售还是继续购房?
楼市五大焦点问题引争议 2010年房价是涨是跌?
小散投资弃股转楼 专家认为:楼市永不赔钱存疑
中国成全球最大房产投资市场 房产商赚一万多亿 楼市成交大降
解析:全国两会后楼市是涨还是跌?
图片新闻:
中国首次选定2名女预备航天员 选拔要求已婚育 名单保密
我国将建北斗二号 北斗卫星系统预计2020年覆盖全球(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