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朱从玖详解新股发行改革五大热点问题 望金融机构有序补充资本 -沪钓鱼受害人未获赔 俞正声:问责执法者不妥 推官员看《蜗居》 -中国高速公路里程三年内将超美国 京地铁望延伸至周边河北城镇 -选举法修正案草案提请审议城乡比例望统一 -"7·5"事件已审理审判97案198人 西藏不稳定因素根源是达赖 -杨洁篪解读外交政策和对外关系(要点) -2010财政收支差额占GDP2.8% 新增公共投资1.18万亿可如期完成 -4万亿投资无1分钱进房地产 住宅70年后续期是否付费仍在讨论 -驻京办两会后开始大撤离 青藏高原可燃冰可供中国使用近90年 -公立医院将取消行政级别 实行全员聘用制 做不到全民免费医疗
首页>>就业
大学生就业率达到87.4% 代表委员提案功不可没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3 月 0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本报北京3月7日电(记者原春琳)据教育部统计,截至2009年9月1日,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初次就业率为74%,与2008年同比略有上升;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统计,截至到去年年底,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达到87.4%。今天来自教育部的消息说,去年大学生就业成效显著,代表委员们200多件建议提案功不可没。

去年在金融危机的冲击下,仅教育部就收到关于促进大学生就业的建议提案达200多件,涉及完善配套政策鼓励大学生到基层就业、鼓励大学毕业生参军入伍、服务外包企业吸纳毕业生、强化就业创业指导、加强思想政治教育、深化高等教育改革等多个方面。

教育部有关负责人介绍说,教育部对“两会”代表、委员的建议、提案高度重视,围绕代表、委员们提出的各项建议,专程赴重庆、辽宁、湖北等14个省份开展调研,召开各类座谈会40多个,并实地到90多所高校督查调研。

结合“两会”代表、委员建议,教育部提出,把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作为教育系统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重要举措,成立了部领导牵头的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领导小组;立足教育系统自身挖潜,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等有关部门积极配合,制定出台了落实国办文件精神的29个配套文件,其中教育部牵头制定下发的文件就达19个。与往年相比,出台的政策文件之多、涉及方面之宽、措施力度之大、惠及学生之广都前所未有。

去年,教育部与有关部门密切配合,着力把解决现实就业问题与深化教育改革和建立长效机制相结合,加快推进了高校毕业生入伍服义务兵役的基本制度等6个相关领域的深化改革和制度创新,并通过这6项措施直接解决了100多万名应届毕业生的就业问题。

2010年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规模将达630余万人。今年“两会”代表、委员仍十分关注大学毕业生的就业问题,河南、安徽等代表团和九三学社中央都表示要将大学生就业创业作为重点议案提案提交会议审议。

来源: 中国青年报

相关文章:
跑招聘会不如跑婚介所?代表委员热议女大学生就业难
郑粉莉代表:农科类专业大学生应实行免费教育
日本大学生在湖北学习汉语言文化
85后倒贴压岁钱很郁闷 90后大学生用心花钱
全国妇联总结五大因素致女大学生就业难
女大学生票选"最愿成为谁" 杜拉拉完胜郭海藻
结梯救人大学生获09年感动中国十大人物特别奖(名单)
图片新闻:
我国将建北斗二号 北斗卫星系统预计2020年覆盖全球(图)
驻京办两会后开始大撤离 监察审计将会介入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