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高速公路里程三年内将超美国 京地铁望延伸至周边河北城镇 -选举法修正案草案提请审议城乡比例望统一 -"7·5"事件已审理审判97案198人 西藏不稳定因素根源是达赖 -杨洁篪解读外交政策和对外关系(要点) -2010财政收支差额占GDP2.8% 新增公共投资1.18万亿可如期完成 -4万亿投资无1分钱进房地产 住宅70年后续期是否付费仍在讨论 -驻京办两会后开始大撤离 青藏高原可燃冰可供中国使用近90年 -公立医院将取消行政级别 实行全员聘用制 做不到全民免费医疗 -火车票实名制将在全国推广 我国未来3年组织上万校长出国培训 -房地产泡沫毋庸置疑 成本不过3000元/平米 海南监管住房预售款
首页>>房地产
北京城四区以外区县今年都建政策房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3 月 0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记者昨天从市住建委了解到,2010年,除东城、西城、崇文和宣武四个城区外,其他区县都会有政策性住房开工建设。为加大旧城人口疏解力度,市国土、规划部门会在政策房项目“落地”区县,为城四区每区落实50至100公顷建设用地,力争一季度每区开工量不低于50万平方米。

◆为城四区落实定向安置用地

市住建委主任隋振江介绍,城四区要根据危旧房普查情况,制定今明两年危旧房屋保护性修缮和人口疏解任务的实施计划。在提高旧城规划设计水平方面,北京有意吸引国内外一流的规划设计单位参与,通过规划提升旧城功能区定位,按照传统风貌要求打造精品院落和特色街区。

为加大旧城人口疏解力度,市国土、规划部门会在建设政策房的区县,为城四区每区落实50至100公顷建设用地,一季度每区开工量不低于50万平方米,即城四区合计不低于200万平方米,由城四区组织建设定向安置房和政策性住房。

◆上半年基本完成政策房供地

“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北京2010年政策性住房建设要确保完成‘两个50%’目标。”隋振江说,一是确保各类政策性住房供地占全市住宅供地的50%以上,二是确保开工政策性住房13.4万套,达到全市新开工住宅套数的50%以上,当年竣工交用4.6万套。

为实现这一目标,国土部门对符合保障性住房建设用地条件、尚未完成土地一级开发整理的用地,力争实现当年储备、当年供地。各区县列入今年政策性住房供地计划的用地目前仍在遴选中,有望在二季度基本实现土地供应,并在9月底之前全部完成,促使政策房项目尽快开工。

◆去年投放政策房约10万套

来自市住保办的统计数据显示,2007年至2009年三年间,本市共建设政策性住房2333万平方米,合24.8万套,其中2009年新开工938万平方米,比前一年增加135万平方米,竣工229万平方米,2万多户住房困难家庭搬进新居;全市政策性住房施工面积占住宅施工面积的38%;投放各类政策性住房约10万套,占全市住宅供应量的近四成。

目前,本市进入政策房轮候的家庭共有14.6万户,已完成配售、配租7.1万户。去年5月,本市决定,通过经济适用房、限价房、廉租房、公租房四类政策性住房构成的全方位住房保障体系,在3年内基本解决28万户居民的住房困难问题。

【新闻背景】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2010年,中央财政拟安排保障性住房专项补助资金632亿元,比上年增加81亿元。建设保障性住房300万套,各类棚户区改造住房280万套。各级政府要切实负起责任,严格执行年度建设计划,确保土地、资金和优惠政策落实到位。

来源: 北京日报

相关文章:
住建部为楼市"退烧" 北京超50%住宅供地建政策房
北京明年超50%住宅供地建政策房 共计13.4万套
京开发商捂地禁再购地 明年7成住宅地建政策房 11月开盘涨7.1%
北京:开发商捂地禁再购地 明年七成住宅地建设政策房
明年北京政策房竣工400万平 加大公租房建设力度
北京政策房首对外地人开放 大学毕业生可享公共租赁房
中国房地产百强08平均利润8.17亿 易宪容:中央不给政策房价必降
图片新闻:
我国将建北斗二号 北斗卫星系统预计2020年覆盖全球(图)
驻京办两会后开始大撤离 监察审计将会介入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