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方评英人权报告:是政治秀 中英关系不能"一叶障目不见泰山" -16家央企以房地产为主业 78家将退出 09年房地产收入2209亿 -国内波音737存安全隐患 160架需检修 波音737近年空难一览表 -中国高铁首次出海 竞标沙特项目 我国同时开建13条高速铁路 -重庆警界"维新运动" 3300多处科级警官集体解职 与打黑无关 -全球十大年轻富豪榜 两名中国人上榜 中国员工忠诚度亚太第一 -7名在喀麦隆遭绑架渔民获释 苏丹杀害中国石油工人罪犯被处绞刑 -公务员录用体检禁测乙肝 反虐待动物法:禁动物园以饥饿虐待动物 -卫生部查山西儿童疑因疫苗或死或残 山西称报道不实 未接到报告 -三网融合试点方案预计5月出台6月启动 十省市广电网将结盟
首页>>网上直播
秦刚:美方应将对中美关系的憧憬付诸行动(实录)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3 月 19 日 
关键词: 外交部 记者会 秦刚 中美关系 中美 关系 英国外交大臣米利班德 英国 外交大臣 人权报告 人权 报告 米利班德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问:今天杨洁篪外长和韩国外长柳明桓举行了会谈,就朝核问题和六方会谈交换了意见。你能否介绍会谈具体内容?

答:今天上午,杨洁篪外长和柳明桓外长举行了会谈。双方表示将共同努力,加强在各领域交流与合作,推动中韩关系进一步向前发展。会谈中,双方还就朝鲜半岛核问题、六方会谈以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了意见。

问: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即将访华,有消息称此访重点是中阿在经济方面的合作,你能否详细说明并告诉我们中阿间最新的经贸数据?

答:中方非常重视卡尔扎伊总统访华。访华期间,中方愿同卡尔扎伊总统就进一步加强两国关系和两国在经贸等领域的合作交换意见。中方希望看到一个和平稳定、独立自主、发展进步、睦邻友善的阿富汗,愿为阿富汗的和平重建进程作出努力。

2002年以来,中方已向阿富汗提供了共达9亿多元人民币的重建援助,去年中国政府又进一步宣布,将在今后5年内再向阿富汗提供7500万美元援助。此外,我们还帮助阿富汗培训了一些相关领域的专业人才,希望这些援助能为阿富汗的和平重建进程贡献一份力量。卡尔扎伊总统访华期间,相信双方还会探讨如何进一步扩大两国在经贸等领域合作的方法和途径。

问:澳大利亚政府称澳领事官员被拒绝参加力拓案有关侵犯商业秘密的审判环节,请问是为什么?澳方称这违反了《中澳领事协定》,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请你不要混淆一个国家的主权,特别是司法主权和《中澳领事协定》的关系。《中澳领事协定》应以尊重中国的主权和司法主权为前提。中国的司法部门根据中国法律和案件性质决定如何处理,我们应该尊重中国司法部门的决定。在这个过程中,中澳双方根据《中澳领事协定》保持沟通,对有关情况澳方也是清楚的。

问:英国外交大臣米利班德结束访华后,英方随即发布了英国年度人权报告,称中国的人权状况令人堪忧。报告称,中国政府通过犯罪指控来禁止“维权人士”活动,而且国家主权不应成为逃避人权纪录审查的理由。你对此有何评论?

答:中国致力于促进和保护本国人民的人权和基本自由,中国各族人民依法享有《宪法》赋予的各项基本权利。中国人民享有公民、政治、经济、社会和文化权利的水平大幅提高。中国在经济快速发展的同时,强调依法治国,致力于构建一个公平、公正、和谐的社会。中国的人权事业在不断进步,这是任何不带偏见的人有目共睹的。

各国由于历史文化不同,发展水平各异,在人权问题上存在不同看法是正常的。中方主张各国在平等和相互尊重基础上开展对话和沟通,从而增进了解,缩小分歧。我们反对施压、对抗,反对借人权问题干涉别国内政,反对在人权问题上搞双重标准。你可以看一看这份报告,这份报告列举的国家都是发展中国家,为什么不谈谈自己?为什么不谈谈那些存在着严重侵犯人权状况的西方国家?这种意识形态上的“政治秀”昭然若揭。

如果没有问题了,谢谢大家。再见!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上一页   1   2   3  



相关文章:
中方评英人权报告:是政治秀 中英关系不能"一叶障目不见泰山"
中方评英国年度人权报告:是意识形态政治秀
《2009年美国的人权纪录》(全文)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表《2009年美国的人权纪录》
非洲人权组织指责中国中铁公司恶劣对待工人
国家税务总局发文解析纳税人权利与义务(全文/税率表)
中国参加联合国反腐大会 希望加强引渡合作 与欧盟28次人权对话
中国与欧盟举行第28次人权对话
中美将于明年2月底前在华盛顿举行下一轮人权对话
王晨:建经济新秩序要尊重和保护弱小国家人民人权
王晨:60年来中国人权事业实现了历史性的飞跃
最高检:严查刑讯逼供暴力取证侵犯人权犯罪 中纪委开通举报网站
图片新闻:
中国人一年吃掉300万吨地沟油 毒性是砒霜的100倍(图)
09年末地方政府负债达7.2万亿 多地卖地还贷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