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今年工业数据趋势明朗 六部署 不得歧视中小企业产品 实录 要点 -教育部解读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要点 -住建部副部长首次公布我国30年来房屋倒塌数据 -教育部解读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实录 -全球金融中心排名:北京跻身15大 奥巴马就汇率问题向中国施压 -CPI符合预期 近期不加息 3月CPI或走低 存款准备金率或上调 -国内油价形成机制或"微调" 成品油过剩阴霾未散 炼厂齐称扩产 -京沪高铁望2012年运行 新疆未来3年投资巨增 西藏战略地位升级 -年内不出台官员财产申报强制措施 委员晒工资 最低4千最高1万 -中方否认澜沧江水电致湄公河流域干旱 云南受旱面积占全国过半
首页>>社会动态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表《2009年美国的人权纪录》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3 月 1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网北京3月12日电(记者吴小军、白瀛)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12日发表《2009年美国的人权纪录》,以回应美国国务院11日发表的《2009年国别人权报告》对包括中国在内的世界19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人权状况的指责。

这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针对美国一年一度的国别人权报告连续第11年发表美国的人权纪录,目的在于“让世界人民了解真实的美国人权的状况”。

《2009年美国的人权纪录》全文约1.3万字,包括“关于生命、财产和人身安全”、“关于公民权利和政治权利”、“关于经济、社会和文化权利”、“关于种族歧视”、“关于妇女、儿童权利”、“关于侵犯他国人权”等6个部分。

人权纪录说,美国国务院11日发表《2009年国别人权报告》,再次以“世界人权法官”自居,对包括中国在内的世界19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人权状况进行指责,而对自身十分糟糕的人权纪录熟视无睹、回避掩饰。

人权纪录说,美国不仅国内人权纪录十分糟糕,而且是世界许多人权灾难的主要根源。长期以来,美国将自己凌驾于其他国家之上,充当“世界人权警察”,无视自身存在的严重的人权问题,年复一年地发表国别人权报告对别国进行指责,将人权作为干涉别国内政、丑化别国形象和谋取自己战略利益的政治工具,充分暴露了美国在人权问题上的双重标准,理所当然地遭到世界各国人民的坚决反对和强烈谴责。特别是在全世界人民正遭受由美国次贷危机引发的国际金融危机导致的严重人权灾难的时候,美国政府仍不正视自身存在的严重人权问题,而热衷于谴责别国,这是十分令人遗憾的。我们奉劝美国政府汲取历史教训,摆正自己的位置,着力改善自身人权状况,改正在人权领域的所作所为。

《2009年美国的人权纪录》(全文)

美国对少数民族的就业和职业歧视严重

美国公民接受、传播信息的自由受到严格监控

美国建立名为"梯队"的窃听系统 对全球进行窃听

美国有350万名5岁以下儿童经常挨饿或营养不良

美国打着“互联网自由”的旗号推行霸权主义

美国在执法和司法领域的种族歧视非常明显

美国劳动者权利受到严重侵害

美国130家银行受金融危机影响被迫关闭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非洲人权组织指责中国中铁公司恶劣对待工人
国家税务总局发文解析纳税人权利与义务(全文/税率表)
中国参加联合国反腐大会 希望加强引渡合作 与欧盟28次人权对话
中国与欧盟举行第28次人权对话
中美将于明年2月底前在华盛顿举行下一轮人权对话
王晨:建经济新秩序要尊重和保护弱小国家人民人权
瑞士"中国通"感慨中国人权变化:政府日益重视
王晨:60年来中国人权事业实现了历史性的飞跃
最高检:严查刑讯逼供暴力取证侵犯人权犯罪 中纪委开通举报网站
专家解读公积金支持保障房 如何保障缴纳人权益
资深中国问题专家:美国对华人权话题不再那么重要
孟建柱再赴新疆"维稳" 已有123名死者安葬 "人权卫士"八大谎言
从乌鲁木齐"7·5"事件看"人权卫士"八大谎言
图片新闻:
中国或转为"南旱北涝" 南方或持续10年特大干旱
2010福布斯全球富豪榜 中国大陆富豪入榜数居第二(榜单)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