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今年工业数据趋势明朗 六部署 不得歧视中小企业产品 实录 要点 -教育部解读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要点 -住建部副部长首次公布我国30年来房屋倒塌数据 -教育部解读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实录 -全球金融中心排名:北京跻身15大 奥巴马就汇率问题向中国施压 -CPI符合预期 近期不加息 3月CPI或走低 存款准备金率或上调 -国内油价形成机制或"微调" 成品油过剩阴霾未散 炼厂齐称扩产 -京沪高铁望2012年运行 新疆未来3年投资巨增 西藏战略地位升级 -年内不出台官员财产申报强制措施 委员晒工资 最低4千最高1万 -中方否认澜沧江水电致湄公河流域干旱 云南受旱面积占全国过半
首页>>政府白皮书
《2009年美国的人权纪录》(全文)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3 月 1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2010年3月11日,美国国务院发表《2009年国别人权报告》,再次以“世界人权法官”自居,对包括中国在内的世界19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人权状况进行指责,而对自身十分糟糕的人权纪录熟视无睹、回避掩饰。为了让世界人民了解真实的美国人权状况,我们发表《2009年美国的人权纪录》。

一、关于生命、财产和人身安全

美国社会暴力犯罪严重,公民的生命、财产和人身安全缺乏应有的保障。

美国司法部2009年9月的报告显示,美国12岁以上公民2008年共经历490万起暴力犯罪,1630万起财产犯罪,13.7万起个人盗窃犯罪,其中暴力犯罪的发生率为每千人19.3起。(注1)除交通肇事外,2008年,美国共逮捕了1400多万名犯罪分子,其中每10万人有198.2人因暴力犯罪被捕。(注2)2009年,费城共发生了35起家庭凶杀案,比2008年同比增长67%。(注3)纽约市有记录的谋杀案为461起,平均10万人中的犯罪案为1151起。得克萨斯州的圣安东尼奥市平均10万人中的犯罪案为2538起,被认为是美国25座大城市中最危险的城市。(注4)2008年,人口低于10000人的城镇谋杀案上升了5.5%。(注5)美国每年发生在城市的谋杀案达15000起,主要集中在比较贫困的社区。(注6)

美国私人拥有枪支数量居世界第一。美国联邦调查局及酒、烟和火器局统计显示,美国3.09亿人口拥有近2.5亿支枪,大部分拥有枪支的人都有1支以上的枪。美国人每年购买70亿发子弹,2008年上升到90亿发。(注7)美国法律允许飞机乘客经过申报后携带未装弹药的武器。

在美国,每年约有3万人死于各类枪击事件。(注8)美国联邦调查局的报告显示,2008年,美国共有14180人死于枪杀案。(注9)罪犯在谋杀案、抢劫案和恶性攻击案中使用枪支等武器的分别占66.9%、43.5%和21.4%。(注10)《今日美国报》报道,2009年3月11日,麦克林顿在亚拉巴马州的两个镇杀害包括家属在内的10人后自杀。(注11)3月29日,罗伯特·斯图尔特在北卡罗来纳州穆尔县一所高级疗养院枪杀8人、打伤3人。4月3日,在纽约州宾厄姆顿市一家移民服务中心,42岁的王林发向正在上英语课的师生开枪射击,造成13人死亡,4人受伤。(注12)2009年,不断发生的袭警事件令人震惊。3月21日,加利福尼亚州奥克兰市一名26岁失业男子担心入狱,枪杀4名警员后被警方击毙。(注13)4月4日,波普瓦夫斯基在宾夕法尼亚州匹兹堡市开枪杀害3名警察。11月29日,减刑获释的莫里斯·克莱蒙斯在华盛顿州帕克兰一家咖啡馆枪击4名警察。(注14)

枪击案蔓延到学校且不断升级,校园成为暴力犯罪的重灾区。美国传统基金会的报告表明,2007至2008学年,华盛顿特区11.3%的高中生曾在校园中经历过枪支等武器的威胁;华盛顿特区公校因遭遇暴力犯罪事件拨打急救电话900多次(注15);新泽西州公校发生17666起暴力事件。(注16)纽约市立大学5所学院2006至2007年间发生恶性犯罪案件达107起。(注17)

(注1)Criminal Victimization2008,U.S. Department of Justice, http://www.ojp.usdoj.gov

(注2)Crime in the United States, 2008, http://www.fbi.gov

(注3)《纽约时报》,2009年12月30日。

(注4)《侨报》,2009年12月30日。

(注5) http://www.usatoday.com,2009年6月1日。

(注6)http://www.reuters.com,2009年10月7日。

(注7)《侨报》,2009年9月25日。

(注8)http://review.usqiaobao.com,2009年4月6日。

(注9)《今日美国报》,2009年9月15日。

(注10)http://www.thefreelibrary.com

(注11)《今日美国报》,2009年3月11日。

(注12)《纽约时报》,2009年4月4日。

(注13)http://cbs5.com

(注14)《纽约时报》,2009年12月1日,2日,3日。

(注15)A Report of The Heritage Center for Data Analysis, School Safety in Washington, D.C.: New Data for the 2007-2008 School Year, http://www.herigage.org

(注16)根据新泽西州教育局2009年10月发布的公校系统暴力和故意伤害年度报告,http://www.state.nj.us

(注17)《纽约邮报》,2009年9月22日。

来源: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网站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文章:
美国在执法和司法领域的种族歧视非常明显
美国对少数民族的就业和职业歧视严重
美国130家银行受金融危机影响被迫关闭
美国劳动者权利受到严重侵害
美国打着“互联网自由”的旗号推行霸权主义
美国公民接受、传播信息的自由受到严格监控
美国有350万名5岁以下儿童经常挨饿或营养不良
美国建立名为"梯队"的窃听系统 对全球进行窃听
图片新闻:
中国或转为"南旱北涝" 南方或持续10年特大干旱
2010福布斯全球富豪榜 中国大陆富豪入榜数居第二(榜单)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