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16家央企以房地产为主业 78家将退出 09年房地产收入2209亿 -国内波音737存安全隐患 160架需检修 波音737近年空难一览表 -中国高铁首次出海 竞标沙特项目 我国同时开建13条高速铁路 -重庆警界"维新运动" 3300多处科级警官集体解职 与打黑无关 -全球十大年轻富豪榜 两名中国人上榜 中国员工忠诚度亚太第一 -7名在喀麦隆遭绑架渔民获释 苏丹杀害中国石油工人罪犯被处绞刑 -公务员录用体检禁测乙肝 反虐待动物法:禁动物园以饥饿虐待动物 -卫生部查山西儿童疑因疫苗或死或残 山西称报道不实 未接到报告 -三网融合试点方案预计5月出台6月启动 十省市广电网将结盟 -9地块入市京再收76亿 保利50.4亿拿下两地块 普通购房者被抛弃
首页>>国际合作
中方评英国年度人权报告:是意识形态政治秀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3 月 18 日 
关键词: 意识形态 人权 政治秀 人权问题 秦刚 人权状况 双重标准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北京3月18日电(记者张蔚然)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18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英国昨日发布的年度人权报告是意识形态上的政治秀,中方反对在人权问题上搞双重标准,借此干涉别国内政。

有记者提问,英国外交大臣米利班德日前结束了访华之行返回伦敦,昨日即发布英国年度人权报告,称中国人权状况令人非常担忧。请问中方有何评论?

秦刚回应,在人权问题上,中方反对施压、对抗,反对搞双重标准,借此干涉别国内政。

“你可以看一看这份报告,这份报告列举的国家都是发展中国家。为什么不谈谈自己?为什么不谈谈同样存在着严重侵犯人权状况的一些西方国家?”秦刚反问。

他进一步表示,“这种意识形态上的政治秀昭然若揭。”

秦刚表示,中国致力于促进和保护本国人民的人权和基本自由。中国各族人民依法享有宪法赋予他们的各种基本权利,公民政治、经济、社会和文化权利的享受水平大幅提高。

他说,在经济快速发展的同时,中方也注意强调依法治国、社会进步,致力于构建一个公平、公正、和谐的社会。“所以,中国的人权事业在不断进步,这是任何不带偏见的人所有目共睹的。”他表示。

秦刚说,应该承认,由于各国的文化水平不同、发展水平不同,在人权问题上存在着不同看法。中方主张,应该通过平等和相互尊重基础上的对话来进行沟通、缩小分歧。(完)

来源: 中新社

相关文章:
《2009年美国的人权纪录》(全文)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表《2009年美国的人权纪录》
非洲人权组织指责中国中铁公司恶劣对待工人
中美将于明年2月底前在华盛顿举行下一轮人权对话
中国与欧盟举行第28次人权对话
王晨:建经济新秩序要尊重和保护弱小国家人民人权
王晨:建经济新秩序要尊重和保护弱小国家人民人权
瑞士"中国通"感慨中国人权变化:政府日益重视
图片新闻:
中国人一年吃掉300万吨地沟油 毒性是砒霜的100倍(图)
09年末地方政府负债达7.2万亿 多地卖地还贷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