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方要欧盟无条件彻底解除对华军售禁令 欧盟争论是否解禁 实录 -国务院:县级驻京办全部撤销 市级可申请保留/答问 裁撤文件已发 -李克强在达沃斯年会上致辞 提全球复苏五建议 激辩金融监管主权 -新拆迁条例征求民意 强制搬迁应先予补偿 -希腊否认将向中国政府出售250亿欧元债券纾困 热钱或持续流入 -中国跃升为全球第2大市值市场 券商可申请融资融券试点专业评价 -证监会为迷你型期指留政策空间 小散也能玩 创业板迎首批解禁潮 -专家证实央行已实行差别准备金率 银监会要求合理控制信贷增量 -海南房价蹿升 职业炒房者10天赚60% 温州15套千万豪宅十天售完 -广州火车站滞留乘客达七万将不验身份证 实名制仍难买 车票信息
首页>>社会动态
非洲人权组织指责中国中铁公司恶劣对待工人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1 月 2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据1月29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中文网报道,非洲“捍卫人权协会”24日发表调查报告,称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在当地项目的工作条件极其恶劣,违反了最基本的社会准则和劳工人权准则。报告称,这家公司“招收工人不签聘用合同,工人工作时间超过规定,工资水平低于当地官方标准,任意解雇或开除工人,没有基本的劳保措施,工人医疗报销标准也非常低”。

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在一份邮件声明中称,这份报告的说法是“不正确”的,声明中所说的情况与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没有关系。中国驻刚果(金)大使吴泽献26日也曾质疑这份报告的真实性。他在接受法新社采访时称,为什么偏偏指责中国公司,应该看看是不是其他国家的公司做了这样的事。要扩大调查范围,这样报告才更有可信度。

事实上,中国多年对刚果(金)的建设给予了很大帮助。就连非洲人权组织的这份报告也不得不承认,中国公司承建了刚果(金)很多大型工程,包括修复或新建公路、铁路以及两座水利大坝,此外,中国公司还协助当地兴建医院、住宅和学校。法国国际广播电台中文网25日也评价称,中国公司肩负着刚果(金)大量重建工程。(赫晓)

 

来源: 环球网-环球时报

相关文章:
非洲矿业公司将向中国出口铁矿石 买家是中铁物资
中铁:基本不受迪拜危机影响 铁建称受影响非常小
必和必拓又来抢亲 欲搅中铁物资和澳矿企UMC的局
解析今年以来十大蜗牛股:中铁建年内涨幅-11%
中国中铁承建的委内瑞拉铁路项目开工 总金额75亿美元
中铁24局施工用房发生倒塌 9死4失踪 21人住院
中国中铁包揽五项大单超58亿元
图片新闻:
国务院要求削减钢铁等行业排污量 保障饮水安全
级别堪比汉王 西安发掘唯一完整汉代"列侯"级家族墓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