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方评英人权报告:是政治秀 中英关系不能"一叶障目不见泰山" -16家央企以房地产为主业 78家将退出 09年房地产收入2209亿 -国内波音737存安全隐患 160架需检修 波音737近年空难一览表 -中国高铁首次出海 竞标沙特项目 我国同时开建13条高速铁路 -重庆警界"维新运动" 3300多处科级警官集体解职 与打黑无关 -全球十大年轻富豪榜 两名中国人上榜 中国员工忠诚度亚太第一 -7名在喀麦隆遭绑架渔民获释 苏丹杀害中国石油工人罪犯被处绞刑 -公务员录用体检禁测乙肝 反虐待动物法:禁动物园以饥饿虐待动物 -卫生部查山西儿童疑因疫苗或死或残 山西称报道不实 未接到报告 -三网融合试点方案预计5月出台6月启动 十省市广电网将结盟
首页>>网上直播
秦刚:美方应将对中美关系的憧憬付诸行动(实录)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3 月 19 日 
关键词: 外交部 记者会 秦刚 中美关系 中美 关系 英国外交大臣米利班德 英国 外交大臣 人权报告 人权 报告 米利班德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2010年3月18日,外交部发言人秦刚举行例行记者会。答问如下。

秦刚: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下午好。今天我没有主动发布的消息,现在我愿意回答大家的提问。

问:今天上午,美国驻华大使洪博培在清华大学发表演讲时称,中美关系的前景是一片“晴天”。中方如何看待未来的中美关系?

答:我们希望中美关系总是晴天,充满阳光,我们要为此共同努力,排除乌云和干扰。重要的是双方珍惜彼此双边关系,切实履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和《中美联合声明》确定的原则,尊重和照顾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妥善处理敏感问题,从而推动中美关系回到健康稳定发展的轨道。我们希望美方能将洪博培大使对中美关系的美好憧憬付诸实际行动。

问:习近平副主席将于本周末开始访问欧洲四国。你能否介绍他的行程以及中方对此访的期待?

答:习近平副主席将于3月20日至30日对俄罗斯、白俄罗斯、芬兰和瑞典进行正式访问,这是中方对上述四个国家的一次重要外交行动。

当前,中国同上述四国的双边关系总体良好。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在快速健康的轨道上不断向前发展,两国政治互信水平不断提升,各领域务实合作不断深化。今年将在俄罗斯举办“汉语年”,我们相信这将把两国之间的人文交往推向一个新高潮,进一步增进两国人民的了解和友谊。中国同其他三国的关系也都保持良好发展势头。

访问期间,习近平副主席将与四国领导人会见、会谈,就加强政治交往,推动双边关系,深化经贸、能源、金融、文化等领域互利合作,活跃人文和地方交往,以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访俄期间,习副主席还将出席俄罗斯“汉语年”开幕式和第二届中俄执政党对话会议开幕式。有关情况我们将及时发布消息。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1   2   3   下一页  



相关文章:
中方评英人权报告:是政治秀 中英关系不能"一叶障目不见泰山"
中方评英国年度人权报告:是意识形态政治秀
《2009年美国的人权纪录》(全文)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表《2009年美国的人权纪录》
非洲人权组织指责中国中铁公司恶劣对待工人
国家税务总局发文解析纳税人权利与义务(全文/税率表)
中国参加联合国反腐大会 希望加强引渡合作 与欧盟28次人权对话
中国与欧盟举行第28次人权对话
中美将于明年2月底前在华盛顿举行下一轮人权对话
王晨:建经济新秩序要尊重和保护弱小国家人民人权
王晨:60年来中国人权事业实现了历史性的飞跃
最高检:严查刑讯逼供暴力取证侵犯人权犯罪 中纪委开通举报网站
图片新闻:
中国人一年吃掉300万吨地沟油 毒性是砒霜的100倍(图)
09年末地方政府负债达7.2万亿 多地卖地还贷
更多 >>